无障碍说明

拦腰熊抱难阻哈登砍2+1 他恐让MVP争夺失去悬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主场作战的火箭在全明星周末后的第一场常规赛中迎来强敌森林狼。经过一番苦战后,火箭以120比102击败对手,继续领跑全联盟。

拦腰熊抱难阻哈登砍2+1 他恐让MVP争夺失去悬念

哈登延续MVP级别表现

哈登在比赛中拿到31分2篮板9助攻2抢断,不过今天手感不佳,24次投篮命中8球,三分10中3,罚球12中12。

从比赛的进程中我们可以看出,哈登已经做好了冲击更高荣誉的准备。

联盟第一大杀器当之无愧

哈登在全明星周末期间的采访中曾经表示,他的目标并不仅限于夺得本赛季的MVP,他要做地球上最强的球员。而从今天哈登的表现来看,至少从自己的心里和意志上,哈登已经做好了准备。

哈登今天打的并不顺利,尤其是第二节比赛后半段重新上场后。在将近3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三次投篮不中,还有一次失误。哈登上场前火箭还占据着领先优势,哈登上场三分钟后,火箭反而落后了4分。

眼看自己手感不佳,哈登改变了自己的打法,更多的开始往内线突破,寻求犯规或者更稳妥的近距离投篮机会。终于在上半场最后1分30秒时,连续依靠两次罚球和一次上篮拿到4分,火箭以55比54的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哈登的突破都受到严重的阻碍,在第三节剩下4分25秒时,哈登连续突破到内线,但是却无法从裁判处得到犯规。三次上篮全被森林狼拦下,除了其中一个球被卡佩拉补篮命中之外,其他两次上篮都被森林狼成绩转换进攻得分。

这时哈登依然没有气馁,他先是用助攻帮助安德森三分命中,接着终于获得打三分的机会,帮助火箭重新将分差扩大到11分。在第三节剩下3分09秒时,哈登上篮都已经被吉布森一把拦腰熊抱在怀里,哈登依然投篮命中,获得2+1的机会。这样的哈登,的确是联盟的第一大杀器。

头号杀手锏再度进化

哈登规则是本赛季联盟为了控制过多的造犯规而采取的一条新规,这对于哈登的表现有很大的影响。最明显的一点是,哈登的场均罚球次数在最近的四年中首次低于10个。

虽然自己的重要武器受到控制,但是哈登改辕易辙,提高了自己的进攻效率。

本赛季哈登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4%,是他加盟火箭来三分命中率最好的一个赛季。本赛季哈登场均三分出手10.7次,是他职业生涯场均三分出手最多的一个赛季。投的又多又准,难怪能够成为本赛季的得分王。

我们都知道哈登的后撤步干拔三分是他最大的杀器,但是这个大杀器在本赛季得到进一步的进化。上赛季哈登的干拔三分占总出手比例的37.0%,命中率33.8%。

本赛季哈登的干拔三分占总出手比例的41.5%,命中率40.1%。

这样的命中率配合哈登无解的后撤步,哈登的头号杀手锏再度进化,能够防住哈登的也只有他自己。

MVP争夺恐早早失去悬念

不得不说,今天吉米-巴特勒的防守给哈登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作为联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之一,巴特勒贴身紧逼成为哈登今天命中率不高的关键。

但是随着巴特勒的受伤下场,森林狼最后一点翻盘的希望也随之消失。

这样一个从思想到身体上都已经做好准备的哈登,恐怕本赛季的MVP争夺会早早的失去悬念。唯一有悬念的,只剩下哈登能够和火箭在季后赛走多远了。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