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败北夜他仅打3分钟!胡金秋:我水平不足

男篮败北夜他仅打3分钟!胡金秋:我水平不足

2月23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较量全面打响,由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迎战新西兰队,虽然中国男篮迎来了易建联的回归,但是由于其他球员发挥不佳,男篮蓝队最终以73:82不敌对手。

中国男篮和对手一直缠斗了三节,两边都没有将比分拉开,但是到最后一节中国男篮的体能劣势暴露,而一直坚持备战的新西兰队在最后关头命中率超高,拉开了一波分差之后就再没有给中国队留下逆转的机会。

整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阵中易建联拿下37分6篮板,周鹏17分,韩德君6分4篮板,其他就没有得分超过5分的球员,中国队基本就是靠这三人撑到了最后。

尤其是时隔557天重回国家队的易建联,出战34分钟砍下37分,两分球15投10中,三分球9投3中,而中国队全场才得到73分,易建联的得分超过中国队得分的一半,这使得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男篮全队的依靠,几乎打满了全场,支撑起了球队进攻和防守,而其他球员显然不在状态,难有发挥。

无论是解说苏群,还是网上球迷赛后都认为,在春节之后进行比赛对于球员的体能影响很大,因为蓝队在大年初三才开始训练,而且赛前主帅杜锋也坦言:“(这场比赛)最大的困难,在于CBA常规赛刚刚结束,又恰逢春节假期,有一周多的时间没有训练,之前郭艾伦有伤、韩德君家里有事,人员到位之后全队的合练只有三天时间,易建联也是第一次回到国家队,大家在默契度方面还要加强。”

赛后周鹏却表示:“比赛输了就是输了,不存在借口。虽然调整时间没多少,但我们真的非常努力在准备这场比赛,只是第四节对方反扑的时候,我们没有顶住。”

由于常规赛的出色表现,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吴前和浙江广厦男篮的胡金秋都被寄予厚望,本场比赛吴前首发出场,但是失误不少,只投中一球获得两分,三分球两投0中,没能在外线发挥作用。胡金秋只上场了3分钟,一次投篮出手,但没有命中,抢到一个篮板,没什么存在感。赛后他向记者表示,打国际比赛,水平还是有差距,“自己缺少的东西还很多,还是需要不断地努力和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

2月26日周一,中国男篮蓝队还将和中国香港队在客场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的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曹林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