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送8分8篮板5封盖 毒蛇险胜狼队取四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发展联盟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里奥格兰德山谷毒蛇117-111险胜爱荷华狼队,取得四连胜,中国球员周琦此役首发登场30分钟,9投3中拿到8分8个篮板5次封盖。

周琦送8分8篮板5封盖 毒蛇险胜狼队取四连胜

毒蛇险胜爱荷华狼队

周琦攻守两端演全能秀

在本场比赛里,周琦前三次出手全部是三分球,但他的手感并不理想,连续打铁,从第二节开始,周琦主动进行调整,他减少了外线接球跳投的打法,开始利用持球突破的方式完成杀伤,在第三节,周琦两度完成自抢自投的进攻,其中那次罚球不中后抢下进攻篮板完成双手暴扣技惊四座。

除了找到进攻的感觉外,周琦在防守端的表现极为出彩,他在开场后就连续干扰了对手的投篮,在上半场,周琦送出了3次封盖,到了下半场,周琦的防守更加凶悍,他在30秒里连续送给了对手两记大帽,打造了禁飞区。在整场比赛里,周琦拿到8分8个篮板5次封盖,他在防守端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技术统计

除周琦外,毒蛇队马克尔-布朗拿到39分11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RJ-亨特得到18分,奥努阿库拿到16分11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罗滕得到13分2个篮板4次助攻,沃克拿到10分6个篮板;狼队帕顿得到17分4个篮板3次助攻,伊利亚-米尔萨普拿到17分5个篮板4次助攻,安东尼-布朗得到15分。

比赛回顾:毒蛇最后时刻险胜

此役上来后,奥努阿库切入暴扣得手,罗滕也上篮建功,毒蛇队打出4-0开局。周琦在上来后连续干扰对手的投篮,但他的底角空位三分未能放进。狼队随后掀起反击,他们在3分多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4-0的攻势,杰弗森杀入禁区暴扣得手,狼队建立10分领先。此后时间,毒蛇队苦苦追赶,周琦休息了6分钟后,在本节还剩1分46秒再度披挂上阵,他一上来便在外线出手,但依旧未能命中,首节战罢,毒蛇队以23-30落后。

次节回来,亨特突破得手,帕顿随后跳投命中还以颜色,两队形成对峙,伊利亚-米尔萨普打成2+1后,狼队以39-29领先。沃克暴扣得手,布朗飙中三分,毒蛇队打出一波7-0的攻势,周琦在本节中段上篮得手,拿到本场首分,帮助毒蛇队将比分追至36-39。在本节还剩4分钟时,周琦被替换下场,毒蛇队一度落后10分,但布朗连取5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50-55。特里布尔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狼队建立7分领先,半场结束,毒蛇队以50-57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周琦表现极为活跃,他不但二次进攻将球打进,还在30秒里连送两记大帽。周琦将良好的状态一直延续下来,在本节还剩4分50秒时,周琦制造犯规,尽管两罚不中,但周琦自己抢下进攻篮板,杀入禁区完成双手暴扣,帮助毒蛇队以77-76反超比分。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周琦被换下场。找到进攻感觉的毒蛇队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亨特上篮得手后,第三节结束,毒蛇队以92-82领先。

末节上来后,场上风云突变,狼队掀起了疯狂的反扑,而毒蛇队的进攻陷入停滞,当沃什帕恩飙中三分后,狼队打出一波20-5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102-97。亨特此后开启个人模式连续攻击得手,带领毒蛇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09平。周琦在本节还剩1分12秒被换下场,比赛进入最后决战时刻,奥努阿库终场前26.5秒造犯规两罚全中,毒蛇113-111领先。狼队随后出现失误,最终毒蛇队以117-111拿到胜利,取得四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毒蛇:周琦、奥努阿库、刘易斯、马克尔-布朗、罗滕

狼队:帕顿、安东尼-布朗、特里布尔、杰弗森、布莱森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送8分8篮板5封盖 毒蛇险胜狼队取四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