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 加拿大选手两跳完美夺金

比赛回顾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鸣金收兵,加拿大的图坦特凭借前两跳的出色表现,他以174.25分夺得金牌。美国的马克以168.75分获得银牌,英国的摩根摘得铜牌。

项目介绍

单板滑雪大跳台在平昌首次登上冬奥会的舞台,参赛选手们从高处滑下,越过跳台后完成各种动作。裁判会根据选手们的动作难度、完成质量和落地质量进行评分。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比赛将进行三轮,把两个最好成绩计算总和为选手们的最终成绩,三轮要求完成不同的动作,如果有动作相同,得分较低的动作将被判无效。

夺冠热门

在本赛季的世界杯排名中,美国的科宁位居首位。加拿大的麦克莫里斯和帕罗特在平昌奥运测试赛上获得前两位,帕罗特还是今年极限运动会大跳台的冠军得主。资格赛里新西兰的奈特拿到最高分,而去年世锦赛冠军挪威的桑德贝克和另一位挪威名将克莱维兰德都在资格赛里被淘汰。此前已拿到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冠军的美国选手杰拉德也不容小视。进入决赛的12位选手都是单板滑雪大跳台的高手,临场发挥和落地质量变得异常重要。

比赛战况

决赛首轮,第6个出场的挪威选手博格莱姆出色地完成了平转1620度,得到88.50分,他暂列首位。第11个出场的帕罗特同样做了空翻三周转体1620度,落地成功了,他得到85.00分,对于裁判的评分,他略微有些不满,在场地上站立了很久才离开。另一位加拿大选手图坦特这一轮得到84.75分暂列第三。有三位选手在尝试完成转体1620度时出现落地失误,其中就包括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奈特。

图坦特

第二轮里,第4个出场的托坦特做了平转1620度,空中姿态很漂亮,落地也没有问题,得到89.50分,总分是174.25分。博格莱姆做外转空翻三周转体1440度时落地失误了,只得到42.50分,总分131分。首轮失误的麦克莫里斯第8个出场,反角内转1620度,起跳的高度不够高,这影响了他的落地,再一次落地失败,这一次动作得分无效,两轮后他只有第一跳的有效分40.50分。

帕罗特这一轮尝试做反角偏轴转体1800度,可惜落地没有成功,只得到32分,总分是117分。这一轮结束后,图坦特以174.25分暂列第一,美国的马克两跳都取得成功,他以168.75分紧随其后,科宁以153分暂列第三。

最后一轮,图坦特做了反角外转1620度,落地没有站住,他的这一跳分数无效,总分仍是174.25分。科宁最后一跳尝试做空翻四周转体1800度,可惜落地没有成功,他以153分完赛。博格莱姆再次尝试空翻三周转体1440度,落地还是失败了,第三跳得分无效,总分是131分。马克最后一跳尝试了转体1620度,但他落地失败,这一跳无效,他以168.75分完赛。

帕罗特最后一跳再次尝试空翻转体1800度,起跳高度还是不够高,这导致空翻的时间不够,落地再次失败,下巴还被磕出一道血印,只得到37.25分,总分只有117.75分。因为奈特的前两跳都没有落地成功,此时图坦特已锁定金牌。奈特最后只是做了一个表演动作完赛。

图坦特以174.25分夺冠,马克以168.75分获得亚军,英国的摩根凭借最后一跳得到85.50分,他以168分拿到铜牌。

(雨小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