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过年不懈怠!辽媒赞阿联:为比赛做了充足准备

尽管易建联状态火热的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但是在其他大部分队友都状态不佳、进攻乏力的情况下,他也无法仅靠一个人的能力来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在昨晚结束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男篮在主场以73-82不敌新西兰队。这是中国男篮在进入2018年度的首场正式国际赛事,根据此前国家队分成红、蓝两队时的计划,由杜峰挂帅的蓝队出战了本场比赛。不过他们并没有能够延续上一个窗口期时红队的好运,遭遇了本届世预赛开始以来的首场失利。

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中,蓝队的球员们进入状态并不算快,他们在开局后没有能够很快的找到手感,因此前几次投篮进攻都没能命中,很快就以1:6落后对手。不过随着郭艾伦和易建联率先开始建立起有效的配合,蓝队的进攻也终于有所起色,很快就追平了对手,随后又完成反超。

在整个上半场中,易建联无疑是全场最为抢眼的焦点。利用对方内线球员并没有防到上线的防守漏洞,易建联通过与后卫的挡拆在三分线外获得了大量的空位出手机会,而他的投篮手感也非常火热,用非常高的命中率一次又一次的帮助球队得分,仅半场就砍下24分。

这是他自从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首次重披国家队战袍出战,因此也可以看出易建联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出色。全场比赛,他都是蓝队最为依仗的进攻点,最终也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

但令人有些遗憾的是,除了易建联表现出色之外,只有得到17分的周鹏表现还算可圈可点,蓝队的其他球员中并没有太多人能够站出来为他分担压力,韩德君拿到的6分已经是全队第三高的分数。

这样的局面在进入到比赛第四节的时候,随着易建联的体能下降,进攻效率也随之受到影响,蓝队的进攻一度陷入停滞,被对方完成了反超并扩大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再也没有给中国队一点反超的机会。

在比赛的最后半节里,主帅杜锋曾多次尝试调整阵容,但无奈本次蓝队带去的阵容深度明显不够,导致替补球员很难帮助主力创造更多的休息时间。易建联、郭艾伦和周鹏这三名核心球员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以上,让他们在最后时刻已经无力帮助球队发起反击。

不过,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有一些客观上的不利因素,毕竟CBA常规赛在不久前刚刚结束,而且随后又度过农历春节,这让球员们普遍在回家过年后享受了一段时间的假期,重新集结后的训练时间也并不算长,自然不像上一个窗口期时红队球员那样可以直接从联赛中保持着最佳状态来到国家队。

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在世预赛中的战绩变成了两胜一负,和同组的另外两个主要竞争对手新西兰和韩国战绩均相同,这样三支球队争夺小组第一的较量就要看第二循环中的发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