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日FIBA世预赛欧洲区战报:德国赢球 迪奥准绝杀

腾讯体育讯 FIBA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二窗口期的赛事拉开战幕。各洲国家队分别展开厮杀,竞争通往中国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入场券。北京时间2月24日欧洲区共有16场比赛开打,而其中的6场焦点对决都分别决出胜负,德国打破塞尔维亚不败金身,西班牙取得三连胜,另外,乌克兰大胜拉脱维亚,立陶宛小赢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击败黑山,法国加时赛绝杀俄罗斯。

重点比赛战报如下(括号内为球队赛前在该组排名,每小组共四支球队):

德国险胜对手

G组:德国(1)79-74 塞尔维亚(2)

在昨天G组的一场重磅较量中,此前保持不败的两支队伍德国和塞尔维亚正面相遇。在几位小将的通力合作下,德国最终坐镇主场(比赛地在法兰克福),以79-74战胜塞尔维亚,以3战全胜的战绩继续稳居小组头名。

数据方面:全场比赛,效力于国内维尔茨堡俱乐部的29岁小前锋罗宾-本茨因成为获胜关键,他全场砍下17分,年轻的7尺内线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同样也有11分3篮板3封盖入账。塞尔维亚那边,米罗斯拉夫-拉杜利察只用16分钟就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

德国队的第二阵容表现抢眼,在得分一项上,他们的板凳得分是41分(塞尔维亚是29分)。而且最后一节,比赛的转折点才出现,德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出10-0的小高潮,一举奠定了胜负。德国主帅亨德里克-罗德尔也在赛后坦言,“两队都想用同样的套路战胜彼此,而我们的努力最终让他们先乱了套。”

西班牙拒绝翻盘

A组:西班牙(1)84-82 白俄罗斯(4)

A组头名西班牙也迎来了他们第二窗口期的首战,面对排名垫底的白俄罗斯,西班牙这场比赛并没有特别轻松,反倒一度在最后一节差点被对手翻盘。好在最后他们还是有惊无险地以84-82战胜了白俄罗斯,取得了世预赛三连胜。

数据方面,西班牙的新后场指挥官季诺-科洛姆仍然发挥出色,虽然他全场只有11投3中,但凭借11中9的罚球,科洛姆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4篮板3助攻,而之前的队内篮板王、效力特内里费的34岁中锋弗兰-巴茨奎斯得到了14分6篮板;而白俄罗斯那边,37岁的后卫亚历山大-卡德拉索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

白俄罗斯本场的篮板表现十分强悍,坐镇主场的他们比西班牙多抢了10个进攻篮板,只可惜他们的投篮表现不佳,全场只有38.8%的投篮命中率。而在最后3分钟内,西班牙打出了11-0的攻势,并在比赛还剩8秒时将比分改写为83-82,而季诺-科洛姆则用关键罚球帮助西班牙涉险过关。

其他重点比赛简报:

法国队加时取胜

E组:法国(1)74-73 俄罗斯(3)

E组的这场比赛可谓是惊心动魄,法国和俄罗斯直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在比赛还剩3.2秒时,35岁的法国老将鲍里斯·迪奥用写意的上篮完成准绝杀,最终帮助法国队以74-73带走一场胜利,而且他们全场送出了22次助攻,相比之下,俄罗斯更多地陷入单打状态,全场只有12次助攻。

B组:拉脱维亚(3)68-82 乌克兰 (2)

没有了队内头号球星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拉脱维亚的世预赛征程并不顺利,此次遇上擅长攻击内线的乌克兰,他们的防守也是问题不断,被对手打出了高达57%的投篮命中率。曾在NBA效力过的乌克兰中锋维亚切斯拉夫-克拉夫佐夫全场拿下22分13篮板4抢断的两双,成为乌克兰大胜的关键。

C组:立陶宛(1)80-75 匈牙利(3)

作为C组头名,细腻的立陶宛遇上了凶悍的匈牙利,虽然对手在外线投出了47%的三分命中率,但是立陶宛队凭借团队意识赢下了这场硬仗,他们全队本场比赛送出21次助攻,在篮板方面也比匈牙利多出了11个,最终他们以80-75取胜,继续占据小组榜首。

A组:黑山共和国 (2)63-75 斯洛文尼亚(3)

同样是缺少核心后场东契奇和德拉季奇,但是斯洛文尼亚还是找回了自己的状态,面对排位更高的黑山共和国,他们用强硬的外线防守让对手三分命中率仅有18%,而斯洛文尼亚自己也打出了高达57%的投篮命中率,凭借克莱门-普雷派里奇19分5助攻的表现,他们以75-63取得一场胜利。

今日之星:35岁迪奥献准绝杀

迪奥老当益壮

在选择回到国内俱乐部巴黎勒阿卢瓦队效力之后,35岁的前NBA老将和总冠军获得者鲍里斯-迪奥依然在国家队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在今天以74-73战胜法国的比赛中,迪奥在加时赛还剩3.2秒时投中绝杀,全场得到23分7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而最关键的是,他在加时赛独取11分,直接影响了比赛最后的胜负。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