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5兄弟创纪录却抢着背锅 武大靖让陈德全“闹心”

短道男队做客《第一时间》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文/李旭 发自平昌)平昌冬奥会短道项目,中国队以一枚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收官,这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短道队5兄弟做客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节目,纷纷表示获得银牌也依旧留下了遗憾,并相约2022年一起圆梦。

5000米接力亚军创纪录 队员却抢着背锅

5000米接力决赛,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32秒035的成绩惜败匈牙利队屈居亚军,这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不过,没有拼下金牌还是给小伙子们留下了遗憾。昨晚回到奥运村,武大靖回看了500米决赛视频,但不敢触及接力比赛的录像。“接力是输在我手上。”武大靖评价,“到了最后阶段,我的体能没有跟上,导致滑行的速度和路线没有做好,被超越了。”

武大靖想“背锅”,队友们可不答应。许宏志只给自己的平昌之行打了一个及格分,“老师(李琰)赛前交代的就是发挥我体力好的优势,但是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来。几次接棒的时候推武大靖,都没处理好。”

陈德全坦言在韩国队摔倒后,心里出现了波动。“我滑得还是着急,总是想超过前面的对手。给自己打80分,因为最后两圈超越机会毕竟较少,其他人的职责是要尽可能创造好的位置给韩天宇。”

韩天宇则是自责地表示:“到了最后两圈,前面还有两队,真的挺着急的。在超越加拿大之后,又担心碰撞,有些犹豫,再起速想超匈牙利的时候,就只剩下半圈了。”

接着,韩天宇对武大靖说:“正是因为你夺得500米冠军,让整个队伍在接力比赛中都燃了起来!”

五兄弟登上领奖台

武大靖客串主持很专业 煽情让陈德全“闹心”

在访谈现场,武大靖也临时客串起了主持人,对四位队友提问。

“陈德全你因为腰伤有两年多没在国家队,你的坚持我们也看到了,是什么让你熬过来的?”武大靖问。

“感谢大家,自己心里有口气没有松,信念还在,自己没有放弃自己。这两年在我生命中都会被记得,特别珍贵。”陈德全说着说着,声音低沉了起来,“这个问题有点闹(心)了,太煽情,不想说了……”

年龄最小的任子威,在平昌最大的感悟就是看到了自己的差距。“2014年进的国家队,这四年过得晕晕乎乎的,很多小的毛病。这次站到奥运赛场,发现自己太多的不足。500米第一轮滑完,觉得能进决赛,但关键时刻掉链子,真的后悔平时没有好好练。下个四年,我在训练和心理上更加努力和拼搏。”

武大靖爆料,看上去斯斯文文的许宏志,其实是队里最古灵精怪的。而在队友们的强烈要求下,许宏志唱起了成名作《擦皮鞋》,赢得阵阵掌声。

面对“平昌周期有什么收获”的问题,韩天宇回答:“最大的收获就是心理上成熟了。2014年时是初生牛犊,等到这次,想得很多也感到了更大的压力。通过这次奥运会,自己心理的调整能力好了很多。”

五兄弟情深一起打“农药” 相约2022一起圆梦

刚刚抵达平昌奥运村的时候,任子威就对武大靖说,“哥,这次比赛我会尽全力辅助你。”让武大靖心里无比温暖。而中国短道队的凝聚力可见一斑。

武大靖透露,五个兄弟一起打《王者荣耀》是训练之余最长做的“团建”方式。“我们五个人最大的才艺就是王者荣耀,其实只要拍摄一次我们一起打,各种梗就出来了。”武大靖笑着表示。

一旁的队员们纷纷附和道,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是一起度过,“只要谁招呼一声,大家都会积极响应,不会拒绝。”

被问及今后四年的目标,队员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在2022年拿下男子接力这块金牌,“武大靖已经实现了突破,2022年我们要一起圆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