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琰谈判罚争议:没人想主动犯规 感谢运动员挺过来

武大靖夺冠后与李琰拥抱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文/曾潇 发自平昌) 经历了很多挫折后,中国短道以一金两银的成绩完美收官。主教练李琰做客腾讯体育《奔向2022》节目,敞开心扉,聊了聊参赛以来的心路历程,尤其是关于本届比赛最引人注目的判罚问题。

根据国际滑联的官网数据,本次比赛一共出现约50次判罚,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出现了9次,而韩国队则是被判罚最少的队伍。对于这样的数据,李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年的判罚比较多。判罚的尺度跟赛季的开始又有些不一样。每一场比赛后,我们都在看裁判,不知道他会判谁,这样的情况比较少见。”

她继续说:“主观上我们不会主动去犯规。比赛里不可避免有碰撞,可能会下意识保护自己。韩国的表现也不是很有说服力,虽然韩国队水平确实高,但最近的竞争格局有改变,各个队伍并不会轻易让他超越,韩国队犯规的机率还是很高的。总得来说,我们被判犯规比较多,我们也觉得确实有冤屈。”

这届裁判,李琰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执法尺度不一。“短道的比赛,我们的初衷是干干净净的,最好不和人接触。但这是极少数的。现在有些看不懂,同样的情况可能犯规,可能不犯规,这样就不好了。无论怎样的规则,只要按照同一个标准,那各国的运动员,都会根据规则来训练,没有人想要犯规,犯规动作也会让自己很危险,大家不会主动去这样做。”

无论如何,中国队挺了过来,李琰非常感谢队员。“我们在这里出师不利,心理是有负担的,很乱。但总的来说,男队女队遇到问题都不断去调整改变。我不会特意去讲什么,但会在训练当中传递信息,告诉他们要顽强地坚持到底。好在运动员很配合,他们主动把不好的东西忘掉。大多数运动员都做得不错,大靖可能更突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