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苏宁后防已夯实 球队考察多位欧洲锋霸

昨天上午,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前AC米兰后卫加布里埃尔·帕莱塔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江苏苏宁。而帕莱塔也是继佩莱之后,又一位加盟中超联赛的意大利国脚级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出生在阿根廷的帕莱塔还为阿根廷国字号球队效力过。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本报上月初就曾预报苏宁还有大手笔

早在1月8日,苏宁官宣U23球员海米提加盟球队的时候,本报就曾经预报,苏宁还会有“重量级”引援。因为今年中国足协的引援以及U23政策的影响,苏宁足球俱乐部也在思考,如何选择一个稳妥的方案。但即使当时卖掉R马,也不是说留在队中的外援就高枕无忧了,在苏宁的引援名单里,还有大牌球员的人选。

帕莱塔加盟江苏苏宁

只不过因为新赛季的各种新政的严苛,苏宁的引援更需慎之又慎,否则将会对整个赛季产生影响。而在送走了洪正好之后,澳大利亚后卫塞恩斯布里的伤势依旧未能痊愈,而他本人也有离开的想法,最终,塞恩斯布里加盟瑞士草蜢。也就是说,苏宁在中后卫位置的外援空缺,已经明了。

引进帕莱塔欲打造“混凝土”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帕莱塔加盟江苏苏宁是以自由身的身份,也就是说,苏宁的这次引援完全符合中国足协新政规定。

帕莱塔于1986年2月15日出生在阿根廷隆桑,出道于阿甲班菲尔德俱乐部。2005年世青赛,作为后防核心主力中后卫的他跟随梅西、阿圭罗等巨星队友一起帮助阿根廷队获得了冠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位归化的意大利后卫还曾代表意大利国家队登场亮相。上赛季,在代表AC米兰出战的32场比赛中,帕莱塔攻入2粒进球。

身高达到1米90的帕莱塔拥有相当出众的身体条件,争抢高空球的能力相当强,此外,他硬朗的球风和出色的卡位意识也是他立足欧洲足坛的“杀手锏”。加上苏宁的意大利教练组,所以引进帕莱塔,苏宁也意在打造意大利“混凝土”式防线。

后防已夯实前锋线还存在变数

除了个人能力出众外,帕莱塔还有他的特殊作用,在未来他将对球队阵型变化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一名在“防守至上”的意甲联赛打拼多年的球员,帕莱塔有着相当丰富的比赛经验,他既能适应三后卫体系,也能打四后卫体系。也就是说,当苏宁选择不同战术打法的时候,帕莱塔都能适应,而且作为中轴线上重要的一环,也能带动其他队友迅速进入角色。

此外,万达接手一方的消息传来,这也使得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李帅转会苏宁一事,变得扑朔迷离。所以,考虑到种种原因,加之苏宁后防线上有本土小将可以补上,苏宁的后防线暂时不会再有大的变动。但在锋线这一重要环节上,我们还可以对苏宁有所期待。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苏宁的相关人员也重点考察了欧洲赛场上的多名“锋霸”,做到了充分了解。而最终是否会进行更换,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出定夺。

那么,帕莱塔这位意甲铁卫在新赛季中将有怎样的表现?苏宁又会不会在锋线位置进行调整?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