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援难有惊喜!一方或引进杨善平 布兰科有望来华执教

本报记者 赵健

到昨晚记者截稿时止,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尚未正式宣布万达集团入主,不过这只是时间问题,此事不会再有变化。接下来,大家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将转向球队建设方面,说白了,外援买谁?内援买谁?主帅换不换?但凡有点风吹草动,都能撩拨起大连球迷敏感的神经。好在,这几个问题不会困扰大家太久了,因为2月28日,冬季转会窗口就将关闭,有些问题的答案也将水落石出。

西汉姆联已官宣冯特离队

大牌外援可以期待

托雷斯、卡拉斯科、法布雷加斯、丰特……不过两天的时间,一众大牌外援就与一方传出了绯闻。靠谱也好,不靠谱也罢,有一个事实我们必须要认清,就是在一方突然有了钱,而转会窗口又即将关闭的大背景下,一方肯定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需要接触很多意向球员,而各路经纪人自然也不会闲着,也会向一方大力推荐球员。可以预见,未来几天,还有不少大牌外援会和一方扯上关系,但最终来的不管是谁,有一点现在就可以确定,肯定是大牌。

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卡拉斯科和丰特的加盟已经非常接近了,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卡拉斯科甚至已经被视为一方的球员了,马竞主席塞雷佐也表示:“卡拉斯科确实正在谈判,如果报价对他和俱乐部来说都足够好的话,我们不会阻碍他的离开。”出生1983年12月的丰特,是典型的大器晚成的球员,直到2014年11月即将年满31岁时,才首次为葡萄牙队出场。不过,丰特虽然年龄偏大,但状态保持得不错,不出意外将是葡萄牙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主力中卫。

当然,不到最后一刻,就意味着一切都还有变数,还有谁能加盟一方?目前在队中的穆谢奎和马莱什是否能留下?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内援暂时难有惊喜

考虑到目前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实际情况,相比于外援,一方在内援方面想有大的动作,难度显然要大上许多。所以,至少在冬季转会窗口,一方在内援方面很难给大连球迷带来什么惊喜。

佛山冬训期间,两名前实德球员郑剑锋和王亮在一方队中试训,其中郑剑锋已经签订了工作合同,而王亮的情况则还不太明朗。两人的能力,都无法占据球队绝对主力的位置,顶多就是加大板凳深度。所以,在万达入主的背景下,他们新赛季在队中的前景,也有些让人看不清,毕竟中超球队是有转会名额限制的。

说到这里,有一点需要说明一下,就是即便签订了工作合同,也不代表可以出场比赛,因为想出场就得先注册,注册完了还得报上名才行。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耿晓峰,在2017赛季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之后,就因为注册名额的限制,一个赛季没能打正式比赛。以一方目前的阵容配置,在内援方面急需补强的就是中后卫,从这个角度来看,很早之前和一方传出过绯闻的大连籍球员杨善平,算是一个可行的方案,毕竟权健和大连方面的关系也不错。至于其他内援的引进,那就是来日方长了,得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但处于当打之年的大连籍球员无疑将是首选。

世界名帅未来掌舵

说完了外援和内援,剩下的焦点就是主帅了。在很多人看来,凡事要做就做到最好的万达,早晚要选择一位世界名帅来执教球队,因此马林就被定义为了“过渡人选”。必须承认,这种看法有很大的可能在未来成为现实,对马林不够公平,也有些残酷。

虽然中超下周就要打响了,但既然要换帅,还是越早越好,一方面,可以让新主帅通过实战,对球队自身和联赛特点有更清楚的认识;另一方面,中超11轮后将迎来近两个月的间歇期,足够新主帅改造球队。现在,有消息称法国队1998年世界杯夺冠时的队长、退役后执教过法国队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布兰科将是一方的新主帅,只是目前还无法求证。但不管最终是谁,相信一方的备选不会只有一个,而且相比于选择球员,新主帅倒显得不是那么急迫。

不管马林什么时候交出帅位,从平稳过渡的角度看,他留在球队中担任一个类似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角色,给新主帅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大连球迷也必须感谢马林,因为他在家乡球队的危难时刻,有勇气站出来挑起这个担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