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中王之争!亚冠接连不胜 申花恒大超级杯挽狂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亚冠小组赛前2轮不胜的申花与恒大,将在26日的超级杯赛场上决斗。两队中将有一队会在超级杯的赛场结束新赛季不胜的尴尬,同时获胜的一方还会成为超级杯史上第一支4次夺冠的球队。

恒大与申花将在超级杯争夺冠军

尴尬!亚冠前2轮BIG4仅申花恒大不胜

亚冠小组赛前2轮,实力最强的上港取得连胜领跑F组,而菜鸟权健在杰志身上拿到3分,又在客场险平柏太阳神,也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反而是两届冠军球队恒大,首轮面对小组最弱的武里南联,仅在主场取得1分,次轮面对4年前曾5-1击败的对手大阪樱花又未能取胜,赛季的开局非常不理想。

至于申花,则延续了球队在亚冠赛场不胜的尴尬历史,尽管在鹿岛和悉尼FC身上拿到2分,然而对于只带3名外援出战亚冠的申花来说,想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前景并不明朗。亚冠赛场遭遇困境,超级杯的赛事又接踵而至,两队谁会止住赛季开局的颓势?

非最强阵对决,申花恒大争赛季首胜

无论是常规的90分钟时间,还是需要通过点球大战,申花和恒大总有一支球队会在超级杯的赛事上拿到新赛季的首胜。不过与亚冠赛场不一样,超级杯的赛事,双方均无法以最强阵出击。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超级杯将与新赛季中超的人员使用规定一样,U-23球员必须有1人首发登场,外援最多登场3人,同时U-23球员的登场数量不能少于外援。

这就意味着,超级杯两队出战的阵容实力,与亚冠赛场存在明显的差距,尤其是如何调配U-23球员,更是成为困扰吴金贵与卡纳瓦罗的难题。可以说,一定程度上,U-23球员的使用将决定这场比赛两队的成败,申花这边有租借回归的李晓明,以及去年足协杯决赛送出过助攻的刘若钒,而恒大则拥有邓涵文、唐诗以及杨立瑜3名新援,尤其是被外界认为可以占据主力位置的邓涵文,很可能将成为卡纳瓦罗的胜负手。

王中王之战!谁将成为历史第一队?

中国超级杯的历史上(含前身超霸杯),一共有3支球队先后3次夺冠,分别是恒大在2012、2016和2017年问鼎,申花则在1995、1998和2001年折桂,此外已经消失的实德则在1996、2000和2002年3次捧杯。申花与恒大的较量,必将有一支球队成为超级杯(超霸杯)历史上第一支4次捧杯的球队。

申花2017年时隔19年再次捧得足协杯的冠军,尽管与鲁能、国安并称中国足坛的三大传统豪门,但申花的冠军荣誉却远少于鲁能,也仅仅能与国安平起平坐,如果能连夺足协杯和超级杯两项桂冠,申花将会为自己的荣誉柜里再添一尊奖杯。

而对于恒大来说,则有望再次刷新历史。恒大是超级杯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如果能在虹口足球场再次问鼎,将把超级杯史上的连冠纪录提升到3次,未来有球队想再达到这个高度,将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虽然超级杯的分量远不如足协杯,更不如中超和亚冠,但对双方来说意义不一样。

申花拥主场优势,人员配置却处下风

2015-2017这3年的超级杯赛事,都在中立场地进行,其中2015年鲁能与恒大的对决放在杭州,2016和2017年都放在重庆进行,恒大2次在重庆击败苏宁捧杯。而今年的超级杯赛事,只有申花的主场虹口足球场提出申办,加上恒大没有反对,最终让申花“占”到了便宜,坐拥主场之利。

尽管博取了主场优势,不过申花的人员配置却明显处于下风,除了U-23球员不如恒大外,中场大将曹赟定又在刚刚过去的亚冠赛事中受伤,3月底之前都无法复出,这对于申花来说将是巨大的考验。当然,恒大方面的情况也不乐观,队长郑智随球队前往了日本,却没有出战与大阪樱花的比赛,郑智能否在超级杯复出仍是疑问,此外新外援古德利融入球队的状况不理想,超级杯卡纳瓦罗还会继续信任这位塞尔维亚国脚?

最为关键的是,从超级杯开始,有亚冠任务的申花与恒大还将面临魔鬼赛程的考验,中超新赛季3月初开赛,接下来面对连续的一周双赛,两队是否以全主力出战?恒大放弃超级杯有先例,2014年,恒大做客面对人和,时任主帅里皮仅以替补阵容出战,几乎拱手将超级杯的冠军奖杯“送”给了人和。而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卡纳瓦罗2015年首次执掌恒大教鞭时期,曾主动放弃足协杯,这一次是否会放弃超级杯也是看点。

重回恒大的前2战不胜,卡纳瓦罗身上的压力骤增,如果期待用超级杯脱困,将让这项鸡肋赛事增加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尽管恒大连续7年出现在超级杯的赛场,对于这项赛事已经“麻木”,但总归还是一项冠军荣誉,全看两队如何取舍了。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