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分5失误带伤郭少非最佳 可他已是蓝队最好后卫

4分5失误带伤郭少非最佳 可他已是蓝队最好后卫

郭艾伦受到伤病困扰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第二阶段第二比赛日,A组的中国男篮蓝队在前三节结束领先3分的情况下末节崩盘,最终在主场以73-82负于新西兰,遭遇世预赛首败。

本场比赛,男篮核心易建联独砍37分,得分占到全队的45%,锋线上的队长周鹏也得到17分,两个人的得分加起来占到全队的74%,而其余9名登场球员加起来只得到全队得分的16%。准确的说,除易建联和周鹏之外只有5个人有得分入账,分别是韩德君6分、李根5分、郭艾伦4分、朱彦西2分、吴前2分。

内线易建联、韩德君、朱彦西、胡金秋4人合计拿下45分,锋线周鹏、李根、任骏飞3人得到22分,而后卫线郭艾伦、吴前、于德豪、罗旭东4人仅得6分。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的中国男篮来说固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但从数据上看,需要“背锅”的显然是后场球员。

首发出场并打了33分21秒的郭艾伦此役受到手腕伤势的影响,8投2中仅得4分,虽送出5次助攻,其中给易建联的空中接力更是可圈可点,但全场也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未能展现出“亚洲第一后卫”的风采。讽刺的是,即便如此,郭少仍然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中国后卫。

在联赛中发挥出色的吴前此役获得重用,但先发出场后很快在强调身体接触的新西兰队面前暴露出对抗不足的短板,最终只打了13分43秒得到2分。此外,于德豪在11分35秒的出场时间几乎毫无亮眼表现,罗旭东更是在短短7分05秒的出场时间里便搭上5次犯规。

男篮后场表现不佳一方面与球员的临场状态有着直接关系,但另一方面,这种情况的发生其实早在此次12人参赛名单确定时就埋下了隐患。蓝队此次参赛的12人名单有郭艾伦、吴前、于德豪、罗旭东4名后卫球员,但有比较丰富的大赛考验的仅有郭少一人,参加过一年前亚洲杯的刘晓宇和曾令旭均未入选次参赛名单。如此的后场组合被对方压制并非预料之外。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