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世预赛首败不可怕 但男篮到底输在哪?

输球不是末日

73-82,当终场的比分最终时,球迷愕然了。

无论如何都没想明白,原本的顺风局,为何会在末节被新西兰一波逆转?要知道前三节打完,占据优势的始终是蓝队这一方。因此末节只要“别浪”,理应能够顺利拿下比赛。但令人唏嘘的是,蓝队还是浪了。

单看比分,蓝队被对手打了一波15-27,若非最后关头强行拿了3分,只怕会输的更惨。当然可以找寻一些借口,比如新西兰举止粗鲁,动作很大。再比如春节期间,球员放假,难免会影响一些状态。

但除了这些次要因素外,输球最关键的因素,无非就是两点。一是战术,二是失误。所谓蓝队的战术,万变不离其宗,三个字,易建联。正所谓阵地战打着打着,球就得到阿联的手里,然后靠他一人解决问题。

诚然,阿联个人能力超群,能够碾压新西兰的防线。但别忘了如今的阿联已是三旬老汉,哪怕浑身是铁,又能打上几根钉?更别提新西兰也并非傻瓜,知道阿联骁勇善战,便集合兵力不断骚扰,上下其手,以至于随着比赛的深入,阿联的体能不断流逝,待到末节体能濒临枯竭时,蓝队也好似突然断电。

毕竟没战术了,这还怎么打?

除了战术过于简单外,蓝队失误泛滥无疑更致命。郭艾伦由于手伤状态不佳,于德豪几乎发挥不了作用。一个镜头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比赛最后关头,杜锋将于德豪替换上场,镜头随后一转,于德豪接底线球尴尬失误,白白将球权拱手送给对手。之后过了不到1分钟,便轮到郭艾伦尴尬,前场运球运着运着,球便不知所踪。回头一看,新西兰早已推进一波反击,轻取两分。

全队助攻13次,失误却达到15次,这无疑说明蓝队既没有太多像样的配合,球队本身又是失误不断。尤其比赛打到末节,过于频繁的失误,更是直接导致球队雪崩。或许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蓝队彼此之间的磨合时间,实在太少了。

由于身为东道主的缘故,预选赛对于男篮来说,本质上就是更高级别的热身。只是在与红队隔空对决的情况下,经历这样一场败仗的蓝队,多多少少会有点儿颜面挂不住。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若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并在日后加以提高,这样的败仗,也并非全然就是一件坏事。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