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57天后重回男篮!阿联尽力了 输球他也该夸

557天后重回男篮!阿联尽力了 输球他也该夸

阿联收获落寞结局

历经苦战,却在末节崩盘。春节过后,试图保卫主场的阿联,收获了一个落寞的结局。

当终场比分定格在73-82上,全场狂砍37分6篮板2盖帽的阿联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尽管他的表现无比强势,然而蓝队却莫名其妙的在末节雪崩。在前三节形势还不错的情况下,末节蓝队被打了一波15-27,从而不得不投子认负。

站在阿联的角度,这场比赛有着特别的意义。这座场馆不仅临时作为蓝队的主场,更是广东队的地盘。而在赛前,阿联还收到一份大礼,西装笔挺的大姚,走到赛场中央,将一件球衣外套送到阿联的手上。这件外套上的袖子上,绣了五颗大星星,与六颗小星星。大星星,代表阿联代表男篮出征世界大赛;而小星星,则代表阿联代表男篮出征亚洲大赛。

时光飞逝,曾经携手并肩的战友,早已各奔东西。因此这件外套,除了象征阿联以往的赫赫战绩外,还夹带着这样一种情怀:前辈都退了,现在的你,就是这群年轻人的前辈了。

他身先士卒,你新西兰不是放我投三分吗?那我便进给你看;弧顶先是大空位远投命中,紧跟着拉到侧翼,又是张手开花。当对手不长记性,阿联自然要用实际行动教训对手。

他无所不能,与郭艾伦的空中连线,展现了他与队友的默契。随后在进攻端的不断侵袭,则展现了自身的实力。当比赛还剩8分20秒,双方比分犬牙交错时,阿联侧翼接球,出手,球画出一道弧线后,稳稳空心命中。对于男篮来说,阿联便是球队的魂,阿联便是真正的定海神针。

他决不放弃,当末节最后关头风云突变,男篮被新西兰单方面压制时,又是阿联站出来,试图挽救危局。比赛结束前2分20秒,他接周鹏助攻,高高跃起完成暴扣。此时此刻,阿联的额头上,已是密密麻麻的汗珠。心疼吗?当然心疼;累吗?当然累。有句话理应不当讲,可有时不得不讲,世间之事,岂能件件尽如人意?

论数据,阿联真的无可挑剔。时隔557天重回国家队后,他便交出了一份37分6篮板2盖帽的成绩单,单看得分,占到全队一半还多。可惜篮球自从出现在这个世界以来,便有这么一条真理,即这项运动是五个人的,只有运营更优秀的一方,才能获得“团战”的胜利。比赛的胜负,绝大部分的情况下,不会取决于某位球员的超神发挥。今日的阿联,并不例外。

阿联是如此渴望保卫自己的主场,可临到末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新西兰将胜利带走。当保卫者不得不以失落者的身份收场,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落寞。可转瞬之间,便重新恢复了坚毅。失败当然令人失望,可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还有许许多多的比赛与关卡,需要他来保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