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vs阿森纳解签:欧冠最后稻草 枪手盼雪4球惨败之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欧联杯1/8决赛抽签揭晓,英超豪门阿森纳与意甲劲旅AC米兰的交锋成为了8场比赛中毫无疑问的焦点对决,两队上一次对决还是2012年的欧冠1/8决赛,时隔6年,枪手再次激战红黑军团,面对强敌,两支本赛季联赛失意的球队肯定都希望能够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进而继续在欧联杯的比赛中去争取下赛季的欧冠席位。【

这场对决将是8场比赛中的最大看点

比赛看点:

联赛失意,欧联杯能否延续欧冠梦想?

本赛季AC米兰和阿森纳在联赛之中都表现不佳,AC米兰虽然近期在加图索的带领下强势复苏,但是由于之前挖下的坑实在太大,红黑军团现在依旧只能排在意甲第7位,距离排在第四的拉齐奥还有8分的差距,而阿森纳目前排在英超第6,距离排在第四的切尔西的差距同样是8分。因此两队想要晋级下赛季的欧冠现在来看都只有拿下欧联杯冠军这一条路,对于志在欧冠的两支球队来说,必然会在这两场比赛中拼尽全力,争取击败对手晋级。

阿森纳能否为惨败复仇

2012年2月,阿森纳在圣西罗以0比4负于AC米兰,这是枪手欧战史上四场仅有的以4球以上的比分惨败的比赛之一。这也是两队上一次在欧战交锋,回到主场之后,阿森纳以3比0取胜,但最终还是被红黑军团淘汰。时隔6年,阿森纳将再一次在欧战对阵米兰,枪手顺利复仇还是在再次败走圣西罗值得关注。

伊布曾率领米兰4-0大胜枪手

米兰能否延续主场不败纪录

加图索执教之后,米兰逐渐走上正轨,近11场比赛保持不败,近4战均零封对手,近6战仅丢1球,而在主场,米兰近6战不败,上一次主场告负还是12月24日主场0比2负于亚特兰大。而在欧战主场,米兰6战保持不败,取得5胜1平的成绩,打入17球仅丢3球。如果米兰希望淘汰阿森纳晋级八强,那么在圣西罗的表现至关重要。不过,近4次欧战对阵阿森纳,米兰3次未能破门。

相比之下,阿森纳状态不够稳定,近12战仅4次取胜,近7个客场仅取得1胜2平4负的成绩。各项赛事近6个主场均丢球,这是自2014年4月(7场)以来的最长失球纪录。此外,9次在欧战淘汰赛对阵意大利球队,阿森纳7次过关,其他2次被淘汰面对的都是米兰。

德甲指挥官PK

在冬窗,阿森纳签入了姆希塔良,而与米兰一战,则成为厄齐尔、姆希塔良、恰尔汗奥卢这三位出身于德甲的中场核心之间的对决。出道之初,恰尔汗奥卢一度被成为“新厄齐尔”,而在加图索执教之后,改打左边锋的恰尔汗奥卢逐渐找到状态,这让这三人之间的对决颇具看点。

米兰面对魔鬼赛程

米兰近期的赛程本来就颇为紧密,而在欧联杯两回合对阵阿森纳,意味着红黑军团将在22天的时间里出战7场比赛,而且对手实力颇为强大,分别是是罗马、拉齐奥、国际米兰、阿森纳、热那亚、阿森纳和切沃。面对如此紧密的赛程,加图索如何对阵容进行有效的轮换是米兰能否顺利晋级的关键。

两支球队只有战胜对手晋级才有晋级下赛季欧冠的希望

实力评析:

枪手经验丰富+纸面更胜一筹

虽然米兰最近状态上佳,但从阵容所反映的硬实力上来看,阿森纳仍然更胜一筹,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阿森纳队内24名球员的总身价就达到了4.92亿欧元,而米兰这边29名一线队员的总身价只有3.4亿欧元。在枪手阵中有厄齐尔这样的足坛一流巨星压阵,而米兰这边最拿得出手的球星只是本赛季表现起伏不定的博努奇。

厄齐尔是两队阵中名气最大的球员

而且从欧战经验上来看,枪手的队员们大多经历过多年欧战的历练,就连新援姆希塔良也代表过矿工、多特蒙德和曼联出战过多年的欧战比赛。反观已经阔别欧战多年的米兰队,阵中像苏索、罗马尼奥利、凯西、多纳鲁马、库特罗内等多名主力队员都是欧战经验几乎为0的新人,在淘汰赛这样的关键时刻,经验的匮乏可能会让年轻的米兰队吃亏。

历史交锋:

历史上交锋6次,双方各胜2场并战平2场,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出现在1994/95赛季的欧洲超级杯,欧洲优胜者杯冠军阿森纳在首回合主场战平了欧冠冠军米兰,第二回合米兰主场2-0击败枪手捧得超级杯。两队的下一次交锋出现在2007/08赛季的欧冠1/8决赛,阿森纳同样在首回合主场0-0战平米兰,不过次回合凭借着小法和阿德巴约的进球,枪手2-0客场取胜成功晋级。最近的一次交锋就是2011/12赛季的欧冠1/8决赛,双方各自在主场大胜,米兰总比分4-3晋级。

对阵信息:

首回合 3月8日 AC米兰vs阿森纳

次回合 3月15日 阿森纳vsAC米兰(当地时间,主队列前)

(燚心、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