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2018超级杯四冠王静待揭晓 U23新政试验田

腾讯体育讯(文/李旭) 2月26日晚,中国足球在狗年的开年大戏——2018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演。同为三届超级杯冠军的老牌劲旅上海绿地申花与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将决出中国超级杯历史上第一支荣膺四冠王荣誉的球队。两队本赛季全打进了亚冠正赛,是中超16强中仅有的两支四线作战队伍。

申花与恒大的超级杯较量即将展开

上海申花成立至今已经度过了24个春夏秋冬,是中国足坛为数不多从职业联赛初期到现在一直没有更换过球队用名的球队之一。可以说申花在中国足坛的意义绝不是单以成绩好坏评价的,同样申花也见证了该项赛季从超霸杯到超级杯的发展历程,他们在甲A时期便获得了1993、1995和2001三座超霸杯冠军。不得不说,申花承载着中国几代足球人的深厚情怀,同时他们也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而近年一直统治中国足坛的广州恒大已经连续第7次站在超级杯的战场上,对于他们而言拿到第4座冠军,成为中国足坛名正言顺的霸主将是唯一目标。可以说,本次超级杯无论从热度还是意义上来看,都将是超级杯史上最值得期待的一战。

虽然是开年大戏,但是两队之前已经打完了两场亚冠联赛。巧合的是,两队进行的四场比赛全部与对手打平。上海绿地申花客场逼平日本豪门鹿岛鹿角,主场打平澳超冠军悉尼FC,而恒大本赛季实力有些下降,他们在主场被小组最弱对手武里南联逼平,但在客场险些战胜了日本天皇杯、超级杯冠军大阪樱花。

本赛季,申花和恒大在阵容上也进行了调整。申花方面,老将王赟以及中锋高迪回归,此外还引进了混血铁卫艾迪以及孙凯,但吕征和熊飞等人离队。外援方面特维斯离队,而被称作后防最稳一环的金基熙被球队无奈放走,此前的外租外援罗梅罗重新归队。恒大方面在新主帅卡纳瓦罗的带领下,球队逐渐进行年轻化改革。他们在引进了唐诗、杨立瑜以及邓涵文3名U23球员,小将胡睿宝也重新回归,后卫刘健被交易到了北京人和。外援方面留用了阿兰、高拉特,引进了前泰达后腰古德利。

从前两场亚冠来看,恒大正在处于磨合期,但状态呈现上升势头。而申花连续面对日本和澳洲的劲旅,打的极为血性和顽强。此役超级杯比赛,也是今年第一次国内球队的较量,两队除了争夺冠军荣誉外,也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进行了很好的预热。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杯比赛将采用足协的U23新政,即双方比赛中要确保一名U23首发,U23出场人次不少于出场外援人次。上几个U23,什么时间段山,都是学问。据悉,这场众人期待的“超级杯”大战现已开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