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好好笑哦!韩短道速滑队未能揽6金的四大理由

崔敏静沈石溪摔倒瞬间

2018年冬奥会开幕前,韩国国家代表队和韩媒纷纷预测韩国有望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取得6-7枚金牌,而实际情况却只有3枚,勉强达到目标值的一半。

但即便如此,在中国代表队接连不断的犯规中,韩国队仍然在所有参赛国中取得了最好成绩,某种程度上挽回了脸面。

现实总是同预期有所偏离。曾期待韩国短道速滑队成为本次比赛的主角,但却因为四大原因,让所有的美好期望都变成了泡影。

1. 比赛刚开始便领滑

从比赛变化趋势上看,最明显的一点便是不论是短距离还是中长距离的比赛,比赛刚开始便领滑的情况越来越多。本届冬奥会上,世界纪录及奥运会纪录接连被刷新,也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

加拿大从起初的在比赛中途加速超越改为比赛开始便领滑,成为了继韩国之后,第二个获得奖牌数最多的国家。可以看出,加拿大科学地改进了短道速滑间距短,难超越的特性。

正是因为选手一直领滑,不断加速,不给其他国家选手超越的机会,最终成功地将奖牌收入囊中。

综合世界杯等所有短道速滑比赛的成绩,可以看出韩国仍处于领先地位。正因如此,很多国家纷纷效仿韩国的技术及战略。特别是韩国特有的内道超越技术,加拿大,中国,荷兰,意大利等竞争国家的选手现在均可以熟练运用。

2.模仿并防御“韩国技巧”

其他国家在防止选手超越方面,也同韩国缩小了差距。而韩国最有信心的"外道超越",现在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也可以运用自如。

世界上外道超越能力最强的崔敏静,在运用这一技术时,也需要比之前花费更长的时间,滑行更长的距离。在接力赛项目中,金雅朗为了成功实现外道超越,足足滑了两圈。由此,奖牌也纷纷散落别家,形成了春秋战国的局面。

3.未及时指定新战略

面对自身的弱项500米,韩国并没有改善出发慢的现况,也没有考虑比赛走向及各国能运动员力、战术的改变。固守中长距离比赛中惯用的开始阶段慢滑,最后阶段超越的传统战术,最终造成了无缘奖牌的局面。

2月22日举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韩国2名选手在4名选手中位列2、3位,而女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2名选手在5名选手中位列3,4位,并且男女选手均保持该顺序滑了很长时间。

考虑到其他选手防守能力不断加强,应该从中场时就加速,优先占据有力地位。也有网友表示,江陵的冰质很好,要滑得有信心一点,不要畏手畏脚。

4.韩国选手间"紧密合作"

韩国选手的传统战略就是占据中间位置。结果导致选手都挤在2,3位或4,5位,很容易接连发生身体冲突和碰撞,不能轻举妄动,最终超越能力也大打折扣。

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后半场,韩国选手才反应过来时间所剩不多,在比赛还剩下5/4圈的时候,选择在弯道加速超越,最终两位选手均摔出赛道。

同样,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位于第2,3位的两位韩国选手频道发生身体碰撞,无法顺利完成超越。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2连贯的KBS解说员李正秀表示,两位选手不应该挨在一起,如果有一个选手打头阵就能好很多。

虽然比赛竞争中没有让步一说,但至少在比赛前,选手之间应该指定好战略。很难制定出一个具体战略的话,将是韩国短道速滑队存在的很严重的问题。

(蒙奇奇 黄江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