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短道猛女欲兼项速度滑冰 渴望战北京奥运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平昌冬奥会女子1000米预赛,英国短道速滑名将爱丽丝·克里斯蒂拖着受伤的脚踝艰难完成比赛。然而事与愿违,她被判罚犯规,带着本届赛事唯一一张黄牌结束了自己第三届冬奥之旅。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她表达了对这一判罚的不满,并透露了自己之后的计划:渴望战北京奥运,将尝试兼项大道速滑。

克里斯蒂

在采访中,克里斯蒂表示,她正在考虑移居国外练习大道速滑,以结束自己的冬奥“霉运”——毕竟比起短道,大道速滑的对手与冲撞都要少得多。

2014年索契冬奥会,克里斯蒂在500米决赛撞翻方塔娜和朴胜义,“力助”中国选手李坚柔夺冠。之后的1500米,1000米她都因跌倒或犯规无缘领奖台。而这一次在平昌,她再次复制了那一切。

500米她曾在预赛创造新的奥运纪录,但决赛仅获得四名。之后的女子1500米半决赛,克里斯蒂在冲刺前摔倒,撞到了围挡,一度在冰面上无法动弹。严重受伤,也没有阻止她在四天后站在1000米预赛的舞台上。然而,又是犯规,她被取消了单项成绩。这算是契合了英国媒体此前所说的,她是“被诅咒的奥运选手”。

克里斯蒂摔倒

所以,她想转项的确可以理解。四年前索契后,她就曾透露过退休的打算,“我以为我会获得一枚奖牌。然后,在达到这样的目标后,我可以转练其他项目。”

“我的最终目标是成为奥运冠军,如果达成了,我就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现在这个目标没有实现,当我考虑其他项目时,我的心还在短道上。”

兼项大道和短道并非克里斯蒂的创新之举。荷兰选手特尔莫斯在平昌1000米大道速滑比赛中获得金牌,同时也是该国短道速滑队的一员。

克里斯蒂透露,她考虑兼项已久,甚至已经在训练中添加了相关内容,“毫无疑问,大道更容易一点。谁滑得快谁就能赢,除非你犯了十分愚蠢的错误,才会得到判罚。”

“大道速滑没有赞助,所以我不得不考虑移居国外。这需要考虑方方面面,不过这还是在滑冰,是我热爱的运动。我仍然想要一枚短道奥运奖牌,但是我会很愉快地参加两项运动。”

克里斯蒂也承认,她仍然无法理解她在1000米的黄牌判罚,“我不想谴责任何人,但是回顾比赛,我不理解为什么会得到一张黄牌判罚。”

“我知道在当时的情况下,裁判不建议我比赛。在第一次出发的碰撞发生后,他说,‘我觉得你还是放弃比较好。’我觉得他是在担心我的安全。当时我看起来的确很不舒服。”

克里斯蒂说,决定带着受伤的脚踝比赛,是因为她对奥运奖牌的渴望以及背后支持她的人。“当时我在想,我能用这样的脚踝赢得奖牌吗?我知道机会很渺茫,但是我仍然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而且,我知道很多人正在收看比赛。”

“有人告诉我,索契后,她给女儿取了和我一样的名字,而且这一次她的女儿还会看我的比赛。我无法相信,人们要看到这样糟糕的事情出现在公众视野。这太荒谬了!”

采访最后,克里斯蒂确认了她将不会出现在一个月后的世锦赛中。一年前,她曾在世锦赛将1000米,1500米以及全能金牌全部揽入囊中。

“遭到这样不公判罚之后,我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去打败这个世界,但是现在我无法做到(因为脚伤)。”她说,“但是我想,即使我不在那里,也没有人能将我的荣耀夺走。”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