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狂打铁+失误却进绝杀 他是魔鬼还是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雷霆在客场以110-107险胜国王,拿到两连胜。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出战38分钟14投4中,其中三分6投1中,罚球10罚8中拿下17分、15篮板、11助攻、2抢断,数据足够全面。这又是一场典型的韦少式比赛,他将自己半魔鬼半神的特点展现到了极致。在全场疯狂打铁、失误的情况下,韦少却在最后时刻命中三分绝杀。

韦少最后时刻绝杀国王

第四节结束前2秒,雷霆因为防守端的问题被国王追平,他们连续丢防守篮板,导致贾斯汀-杰克逊二次进攻得手,国王将比分追到107平。雷霆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球自然而然落到了韦少手里,他从左侧绕过掩护跑位到弧顶,接到传球后与时间赛跑仓促出手三分,没想到,球应声入筐,红灯亮起。绝杀!

韦少与队友疯狂庆祝,他这一球不仅拯救了雷霆,也完成了自我救赎。因为,在这个进球之前,韦少本场的表现算不上突出,甚至可以说,雷霆从最多领先23分到被对手反超,很大程度是因为韦少的低迷。

此役,韦少开场就压抑了自己的得分欲望,他一直在耐心串联全队进攻,连续送出助攻,雷霆进攻顺风顺水,单节就轰下40+的高分,最多领先23分。可是,大比分领先后,韦少的老毛病又犯了,当国王开始追分,韦少显得太过着急,他的几次强行出手均是打铁,还有一些传球失误,国王追着雷霆屁股打,很快就缩小了分差。

包括第三节,明明雷霆还占据主动,韦少完全没必要着急,可他总想彻底将对手打垮,几次进攻都显得仓促,在传球失误后韦少屡屡爆粗口发泄。作为球队发动机,韦少被不冷静的情绪左右,雷霆全队都被传染,整体进攻完全哑火,第三节单节只得到18分。

末节比赛,在雷霆落后时,韦少又一次错失良机,他没有选择冷静打战术,而是持球走底线强突往人堆里扎,结果裁判吹了韦少翻腕失误,韦少一脸沮丧,皱着眉头找裁判理论。

若单看韦少最后一攻前的表现,他可谓魔鬼,乔治、亚当斯的在场正负值都极高,一个达到+26分,一个达到+19分,可韦少却是刺眼的-1分,这说明他在场时雷霆不但没有占优势,反而输了1分。可最后2秒,韦少却突然变成了神,他与时间赛跑,上演极限操作完成绝杀三分。

人不能永远走运,韦少这一次能在最后时刻封神拯救雷霆,可下一次呢?想要带领雷霆走更远,韦少必须得学会更冷静打球。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