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赛西里奇负孟菲尔斯 蒂姆收退赛礼进八强

蒂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ATP500赛巴西里约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6-7(8)不敌法国猛将孟菲尔斯,遗憾无缘八强。而2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收到了西班牙选手安杜加尔的退赛大礼,自动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西里奇在今年澳网赛中再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只可惜不敌费德勒无缘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阿根廷选手博洛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法国选手孟菲尔斯,后者是前法网四强选手。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西里奇还未尝胜绩。

这场比赛因为天色原因打了两天。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率先发球,孟菲尔斯开局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9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西里奇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孟菲尔斯才连得2分以小分10-8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头号种子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孟菲尔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在1000开外的西班牙选手安杜加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蒂姆在去年本站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蒂姆开局后就完成2次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安杜加尔因为身体原因退赛,蒂姆就自动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蒂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7(3)、6-2和6-0逆转击败阿根廷选手基克。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乌拉圭选手奎瓦斯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葡萄牙“幸运落败者”埃利斯;5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鏖战三盘以4-6、6-4和7-6(6)逆转击败美国选手桑坦格伦;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鏖战三盘以6-2、5-7和6-2击败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李田友)

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孟菲尔斯VS斯奇瓦兹曼

杰瑞VS奎瓦斯

弗格尼尼VS贝德内

沃达斯科VS蒂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