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选手昵称大揭密 葱桶天天柚子你是谁家粉?

羽生结弦

腾讯体育讯 正所谓“一入饭圈深似海,从此不甘岁月苦”,如同娱乐圈大大小小的明星总会有粉丝给他们起个绰号那样,花样滑冰界的很多选手同样也有各自的昵称。从某种意义上,一位选手只有在有了绰号之后,才能算在圈内真正有了人气。

选手们的绰号的来源却各有不同:有些是根据选手名字的谐音;有些是根据某套令人印象深刻的节目;有些则是曾经因某件与花滑有关的事而被粉丝众口相传..……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冰坛上那些有趣的绰号或者昵称吧!

男单:冰场也有“牛”粉 金博洋小名很可爱

宇野昌磨、羽生结弦、费尔南德斯(从左至右)

先看看本届平昌冬奥会的男单三甲的昵称:冠军羽生结弦绰号“哈牛”,这是因为他的日语名字的罗马音是yuzuru hanyu,正好是姓氏的谐音,所以他的粉丝往往自称“牛粉”,同时因为发音听起来像汉语的“柚子”,所以还有很多“柚子”粉;亚军宇野昌磨则是“豆丁”——身体敦实而不高,青少年时期跳跃出众,是“跳跃的豆子”。季军费尔南德斯则是“海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自由滑《加勒比海盗》一鸣惊人,让观众从此记住这个来自花样滑冰“荒地”的少年。

“天天”金博洋

第四名金博洋的小名是“天天”,是他的父母起的,粉丝们也亲切地叫他“天总”。

陈巍

第五名陈巍被在国际上有非常响亮的“陈三儿”这个称号,因为在北美曾经先后出现过四位姓陈的优秀华裔花样滑冰选手,陈巍从年龄和出道时间来算,正好排行老三。

陈伟群

前面的老二就是加拿大的华裔老将陈伟群,因为名字谐音,也被叫做“围裙”,还有“群群”、“群总”的昵称。

排名第八的俄奥运选手科尔雅达被叫做“可达鸭”,是《宠物小精灵》中的角色。

闫涵

中国选手闫涵由于在青少年组是一比赛就会发烧而有了“烧男”这一彰显“黑历史”的绰号,粉丝们也会称呼他为“闫涵弟弟”。索契男单铜牌得主、本次自由滑不入的哈萨克斯坦名将丹尼斯-谭(denis ten)因为是姓氏是英文中的“十”被叫做“十块钱”。

普鲁申科

以上只是现役选手,那些“哥已不在江湖,但江湖还留着哥的绰号”的老将们,同样很精彩:普鲁申科在“冰王子”、“普皇”、“天王星人”、“老艺术家”之间自由转换;莱萨切克(2010年奥运冠军)则是“雷鸟”;高桥大辅(2010年奥运男单铜牌)被叫做“矮桥”;娇艳如花的美国退役选手威尔是“水仙”。

女单:“金猫”叫响一个时代 俄罗斯出“套娃”

亚洲方面:

金猫大战

金妍儿的名字是“Kim Yuna”,取最后一个字而被叫做“鹅”;浅田真央的名字罗马音是“Mao Asada”,一般被叫“猫”。她们的粉丝自然就是“猫粉”和“鹅粉”,两人的较量则是曾经冰坛的最大焦点“金猫大战”!

扛起浅田真央退役后大旗的宫原知子则是“公园”或者“一姐”;三原舞依的昵称是“3O51”,与名字达到了最完美的形声合一;崔多彬(chol dabin)因为名字和脸圆的关系,最开始被恶意的叫“大饼”,但她用自己的发挥和成绩,甚至越发精进的化妆技巧,如今被叫做“美彬”,也是很励志了!

李子君

中国方面,美少女李子君是“美君”,李香凝则是“香香”;陈露在国外以“lulu”闻名。

北美方面:

“美金”

从姓氏来判断,陈楷雯(karen chen)是陈伟群和陈巍之后的“四妹”;御姐风范的瓦格纳则是霸气十足的“瓦娘娘”;格雷斯-戈尔德(gracie gold)因为出众的容貌和姓氏的中文含义被叫做“美金”。利平斯基(98年女单冠军)则是“丽萍”。

欧洲方面:

扎吉托娃

俄罗斯的女单选手主要是与姓氏的发音有关:跳跃花样百出的扎吉托娃(zagitova)是“杂技娃”;梅德韦杰娃(medvedeva)是“姐夫娃”或者“梅Diva”,此外还有“收音机娃”拉迪奥诺娃(radionova)等等。

特别注意的是,15年世锦赛冠军伊利扎维塔-图克塔米舍娃(elizaveta tuktamysheva)因为名字和姓氏的第一个字母被叫做ET;14年一鸣惊人的尤利娅-利谱尼特斯卡娅(yulia lipnitskaya)因为柔韧性令人叹为观止,是“软体卡”;12年世锦赛银牌里奥诺娃(leonova)是联想妹/莲香妹。

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同样因为07/08赛季穿了一件粉红且细节极度像火鸡的服装,“鸡姐”这个绰号从最开始的调侃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佩服。

双人:“葱桶”一统天下 好身材组合流鼻血

申雪/赵宏博

相比单人,双人和冰舞选手则有另一套命名原则,因为经常是两人打包绑定,所以双人选手经常用姓氏的第一个字母来代指这一对:比如申雪/赵宏博是S/Z、庞清/佟健是P/T,隋文静/韩聪同理就是S/H、于小雨/张昊是Y/Z,彭程/金杨是P/J。

此外,如果这些选手有某种非常特别的个人经历或者特质,也会有相应的昵称广为流传:申/赵有“小雪”“宏博哥”专用称呼,粉丝则称呼其为“雪姐”,赵宏博是“老赵”;庞清是“清姐姐”,张丹是“丹妹妹”,张昊是“大昊”。

S姐和“大侄子”

川口优子因为来自日本(Nippon),年龄也偏大,叫盆姐;其搭档斯米尔诺夫身体强健,胸肌发达且总爱穿V领,叫“胸兄”;33岁的新科奥运冠军萨维申科(Savchenko)被叫S姐,前前男伴莫洛佐夫因为是易胖体质,发挥不好就鼓腮帮,叫“面包男”;现任男伴马索特年龄比她小,资历也逊色,所以被调侃是“大侄子”。

虽然选手个人昵称已经足够丰富,但某种组合由于浑然一体“如同一人”,也有整体的绰号:

葱桶

隋文静/韩聪虽然有“桶妹”和“葱哥”的个人昵称,其中男伴因为名字谐音很好理解,女伴则是因为身材特征,曾经自黑缺乏腰部线条,是“水桶腰”。他们如今被叫“葱桶”组合,隋文静更是曾经霸气宣言:“我要一桶江山,你奈我何!”

狗粮夫妇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强强联手的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凭借索契自由滑的节目而有“万世巨星”之称。美国克尼尔梅夫夫自16年夏天结婚之后,就毫无顾忌的在任何比赛中大秀恩爱,因此他们的绰号就是“狗粮”!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男俊女靓,身材好到让人喷血,是“好身材”组合。

好身材组合

冰舞:“金童玉女”不是情侣 大祭司/骚龙是他们

加拿大“金童玉女”

本届冬奥会冰舞冠军、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因为性格和长相,分别是“V妞”和“正太”,两人由于配合多年被叫做“金童玉女”,被全世界“逼婚”,然而让冰迷失望的是两人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情侣。

大祭司/骚龙

法国的世界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女伴谐音“大祭司”,俊俏的男伴表演让人欲罢不能被叫“骚龙”;涉谷兄妹( Maia shibutani/Alex shibutani)由于刚参加国际比赛没有人意识到他们是日裔,被叫“湿布塔泥”而闹出笑话,如今他们被正名为“小兄妹”。

戴维斯/怀特

与沃尔图/莫伊尔从09-14针锋相对5年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chalie white),由于女伴在冰上媚态十足,神似狐仙,有“媚娘”和“迪斯尼公主”的昵称;男伴因为姓氏、头发被称为“小白/金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