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武大靖赛后霸气采访 花滑迎收官战

武大靖夺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平昌冬奥会迎来第15个比赛日。在上一个比赛日里,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了一金一银,赛后武大靖接受采访时认为自己夺金的关键在于没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外媒盛赞中国速度征服世界;花样滑冰将于今日迎来收官之战,俄罗斯双姝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将在女单项目上为俄奥运代表团冲击金牌,中国17岁小将李香凝也将出战。

【精彩回顾】

武大靖:赢在没给对手和裁判机会 期待2022

在昨天晚上,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强势斩获了男子500米项目的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很多国人都为之振奋。然而武大靖的夺冠过程并非一帆风顺,赛后武大靖透露,半决赛中自己全力滑了近3圈后被召回的时候,体力已经明显透支了,好在随后自己调整好了状态,如愿拿到了金牌。武大靖认为自己能赢的关键在于没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我一直全力滑,裁判也挑不出来任何毛病。”武大靖说道。

武大靖男子500米摘金

展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武大靖则表示,这次夺冠是一个新的开始:“之前我们是在前辈们的不懈努力下,才有了今天的成绩。现在我们更加期待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了,我期待团队越来越好,期待我们能有一个更好的突破,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出应有的贡献。”武大靖说道。

国外权威媒体评武大靖夺冠:中国速度征服世界

武大靖霸气夺冠,让国外媒体震惊,有外媒以“武大靖主宰500米赛场”为题,称“在500米的赛场,他身后的选手根本碰不到他,他在1小时内做到了两破世界纪录”。

BBC这样评论武大靖夺金:“他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Eurosport同样将“两破”作为重点,说“武大靖两破世界纪录夺得冬奥首金”,并描述道:“从一开始就领先的武大靖越滑越快,两个韩国选手根本追不上他,武大靖再度世界纪录夺冠。”

路透社这样描述武大靖夺冠的场景”他握紧拳头高举在头顶庆祝他的胜利,“并认为他本次在平昌的发挥”没有瑕疵“。

奥委会官网则提到“武大靖在第一次抢跑后心理并没有受到影响,稳定发挥夺得冠军“。

澳大利亚电视台发文

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更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武大靖是中国闪电。可以说武大靖的这枚金牌完全征服了世界。

匈牙利华裔混血兄弟:和中国队同上奖台很兴奋

在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收官大战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华裔混血兄弟刘少林、刘少昂领衔的匈牙利队夺冠,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中国队获得银牌。赛后,两兄弟用中文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他们说道:“赛前我们和中国队互相加油,想一起拿奖牌,我们做到了,非常高兴能和中国队一起站在领奖台上。”同时兄弟俩盼望可以在2022年“回家”参赛。

德国包揽北欧两项金牌 奖牌总数仍落后挪威

北欧两项团体大跳台+越野滑雪4X5公里接力结束争夺,德国队夺得金牌,为四年前索契失利复仇,挪威和奥地利分获银牌和铜牌。目前德国在奖牌榜上以13金7银5铜仍落后于13金12银10铜的挪威队,位列奖牌榜第二位。

白俄罗斯名将冬季两项摘金 奖牌数不及传奇老公一半

多姆拉切娃

在冬季两项女子4X6公里接力的比赛中,由名将多姆拉切娃率领的白俄罗斯队以1小时12分03秒4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白俄罗斯在平昌冬奥会第二金,瑞典和法国分获银牌和铜牌。凭借这枚金牌,多姆拉切娃的个人冬奥金牌数也增加到4枚,加上1银1铜,她的奖牌数仍远远落后于她的老公、传奇名将比约达伦8金4银1铜,如果想要超过老公,只能看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了。

男子冰壶决赛悬念迭起 美国瑞典将争金

美国男子冰壶队晋级决赛

在男子冰壶半决赛的比赛中,瑞典男子冰壶队以9-3击败了瑞士队,闯进了决赛,他们将与美国队争夺金牌,后者以5-3力挫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加拿大和瑞士则将进行铜牌战。

【今日看点】

花样滑冰迎收官之战 俄奥运代表队冲金

经过了一天的休整,花样滑冰也将迎来收官之战,女单自由滑的比赛将于今天上午进行,这也是目前以4银8铜排在奖牌榜第21位的俄奥运代表团迎来冲击首金的机会。短节目排在前两位的俄罗斯双姝扎吉托娃(82.82分)和梅德韦杰娃(81.61分),形成了几乎坚不可摧的双保险。排名第三的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78.87分)虽然占据一定领先优势,而日本双姝宫原知子(75.94)和坂本花织(73.18),甚至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73.15)都有机会冲击奖牌。刚好压线晋级的中国17岁小将李香凝,将于今天第一组第五位亮相。

李香凝

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决赛将于今晚进行,曾在2016年世青赛拿到500米铜牌的杨涛将代表中国出战;女子冰壶的两场半决赛将分别在日本vs韩国、瑞典VS英国之间展开。(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