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夺冠靠硬实力!武大靖让我们看到金牌原本的样子

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结束了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比赛里,武大靖连续三轮霸气发挥,毫无争议的赢得该单项金牌,彰显了自己的王者风范和绝对实力。武大靖这枚金牌一扫中国队征战本届赛事近半个月的阴霾,更重要的是,他让我们看到了金牌原本样子,没有任何争议、不留给才裁判任何刷存在的机会。

武大靖在500米单项的成绩完全可以从他近4年的履历说起,自2014索契冬奥会惜败安贤洙摘银以来,他先后获得2014、2015两届世锦赛该单项冠军,2016、2017两届世锦赛亚军;世界杯的赛场,他是2016-17、2017-18两个赛季的总积分冠军,而追溯中国队上一次收获年终冠军,甚至已经要追溯到2003-04赛季的李佳军了。除此之外,武大靖还手握男子500米冬运会、亚冬会等赛事金牌,是该单项平昌周期不二的第一人。

来到平昌冬奥会的赛场,武大靖依然在用自己的实力彰显中国速度:预赛创奥运会纪录、1/4决赛创世界纪录、半决赛连滑两枪,体力透支,却依然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决赛中,他又一骑绝尘,令集团作战韩国队只能看到他的尾灯,最终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夺冠。

我们热爱体育,是因为我们崇尚王者的实力,尽管比赛的成败需要冗杂些许运气的成分,但最强的人,永远不需要靠运气,唯有实力才是金牌最好的诠释。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太多裁判的戏份,太多东道主的偏袒令我们一度产生怀疑,如今的奥林匹克是否依然还是那片单纯追逐最快、最高、最强的净土,而武大靖的夺冠,让给予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也让我们看到金牌本来的样子。

这枚金牌是武大靖四年统治的最好回馈,是中国队冲破困境的一盏明灯,也将成为中国体育人坚守拼搏奋斗信念的动力源泉。还记得周洋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无奈的质疑么,在她的心中,平昌的短道速滑似乎已经不再是那片可以为之倾其所有、拼进全力的项目了。感谢武大靖这枚迟来的金牌,他让正义与阳光重新回归到了这片洁白无瑕的冰场,也将激励后来者坚信实力。

对于这枚金牌我们可以赋予无上的褒奖,平昌冬奥首金、短道男子金牌“零的突破”……但我们也可以把它无限简化,这只不过是中国体育人的一个缩影,通过实力,用最公平的方式,在奥林匹克的赛场实现水到渠成的成功,实现人生的最高价值。

相信走过平昌,我们在2022自己的主场依然会用这样的方式争取胜利,因为我们中国人可以自信自豪地用实力赢得冠军,用最干净的方式呈现金牌最纯净的样子!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