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匈牙利主帅张晶:武大靖摘金当之无愧 他有绝对实力

武大靖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夜”。由中国人张晶挂帅的匈牙利队在随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最后两圈上演反超,为匈牙利队夺得冬奥历史上的首金。赛后,张晶谈的最多的还是武大靖的金牌,她表示武大靖在压力之下摘金当之无愧。

500米决赛中,23岁的武大靖以39秒584的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得金牌,成为中国短道队征战冬奥会30年历史上首位男子冠军。在前四个比赛日中,曾经的“金牌大户”中国短道队一金未得、仅由“黑马”李靳宇夺得一银,女子接力被判犯规未能登上领奖台,而男队中实力最强的武大靖又在1000米和1500米两项比赛中因犯规而无缘决赛。

重压之下勇夺金牌的武大靖赛后说:“如果可以掰开金牌,我愿意把它分享给所有队友!”李琰说:“整个团队在困境中屹立不倒,这就是中国精神!”

匈牙利短道速滑主教练张晶赞武大靖的这块金牌意义非凡,“我觉得他所做的值得,应该拿到这块金牌。在他拿金牌那一刹那,我内心非常激动。因为武大靖是有绝对实力的,500米这么短距离,而且后面跟了两个韩国选手,在这么大的压力情况下,丝毫没有放慢速度,而且破了一个世界纪录。”

“在之前的判罚当中,无形中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压力,武大靖在这么大压力下,拿到金牌值得,而且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块金牌。我非常高兴,为中国队高兴。”在张晶看来,武大靖具备了做领军人的气质。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