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慢镜头】武大靖让韩国主场变安静 这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

】【

撰文:曾潇 发自平昌

2月22日,多年以后,很多人应该都会记得这个日子。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前面发生的纷纷扰扰,已经被部分外媒评论为“堪比02年世界杯”。李琰和他的弟子再一次踏进了江陵冰上中心的场地,今天之前,这里是伤心地。【

现场MC早早地就在渲染气氛,指明让大屏幕寻找中国和韩国的国旗。其实,MC不用费这劲,气氛已然一点就炸。中国观众来得不少,江陵和平昌并不是华人很多的地方,同胞们已经尽力了。已经完赛的女队队员周洋、范可新、韩雨桐也来支持队友,但看台满坑满谷,找了好久也只能坐在一个角落。也不知道是不是担心过热,即便场外的气温是2度,但场内给的空调是冷风。

任子威是全天第一个出来的中国选手,跟着他出来的李琰,则。其实前一天的训练她就已经穿上了,还张罗着所有队员一起拍了一张合照,笑容满面地比着V。小将任子威很给力,一马当先头名出线,给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5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二组,终于轮到武大靖出场,他想要一吐胸中的恶气,他先得进决赛,那一共是15圈,30个弯道,每一秒,都是未知的。

武大靖出发,大长腿摆了几下就占领着第一位,没过两个弯道,他就甩开对手的纠缠,晋级名额当仁不让,所有中国观众和媒体的紧张情绪大大的缓解。武大靖要回休息室,李琰的眼光也从未没离开武大靖,这就样看着他走出去。现场MC则在嘶吼,“我们有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武大靖!”

接下来是出战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的李靳宇和曲春雨,李靳宇依旧采取跟随策略,但最后冲刺输了0.044秒。曲春雨则在比赛中撞到了韩国国宝崔敏静,当即惹来主场观众的不满。比赛结果公布,曲春雨被罚成绩取消,而崔敏静被“保送”晋级,现场陷入疯狂。连暂时停下工作看比赛的志愿者,都高兴地抱在了一起。

女队全军覆没。武大靖、任子威,和中国男队,扛起了所有重担。

很遗憾任子威在半决赛出现了些失误,被淘汰后他摇了摇头。中国媒体在议论,“如果任子威也能进决赛,帮武大靖打打配合,这块金牌就稳了。”但现在,决赛场上,武大靖能依靠的只有他自己。

离男子500米决赛还有十分钟,欧美观众去洗手间、去买啤酒。朝鲜啦啦队依旧旁若无人。现场还有四位美女在表演劲歌热舞。但中国观众都无心关注这些。

突然,音乐从韩式舞曲切换成了慷慨激昂的曲风,大屏幕对准了运动员通道,武大靖和他的对手走了出来。这样的入场仪式,前几天没有过。韩国观众已经完全释放,除了高频的嘶吼和挥舞的旗帜,今天他们开始跺起了脚,整座场馆都在震动。第一枪,武大靖抢跑了。现场的空气几乎凝固,现场的DJ换成了心跳的声音,对中国观众来说,那几十秒的间隔,很是煎熬。

第二枪,武大靖完美地起跑,完美地入弯,完美地出弯。五圈之后,不用看对手,不用看裁判,所有胸前或心里有五星红旗的人,可以立刻高举双手庆祝。三枪两破世界纪录,武大靖赢得毫无疑问,“今天比赛赢就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我就是想不给他们机会,一直就全力滑,裁判也挑不出来毛病。”

李琰跪在内场边的软垫上庆祝,开心得像个孩子。这些天怎么过来,她冷暖自知,“我每天晚上吃一颗安眠药,睡到凌晨两点就醒了。再吃一颗安眠药,早上五点就又醒了。”武大靖冲了过来,一下子没刹住,武大靖回头再次冲向李琰,师徒二人紧紧拥抱。

看台上,韩国观众陷入了沉静,估计赛前他们并没有想过输的可能性。这一刻的无声,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

紧接着的接力,武大靖非常想为队友拼一下,让队友都能登上最高领奖台。准备阶段,他急切着和李琰进行着交流,但中长距离实在不是武大靖的强项,他们没能再下一城。大靖有些自责:“任子威和韩天宇今天都滑得很棒。接力项目赛前我们已经具备冠军实力,在我这棒有些失误,体能和路线出现了问题,导致成绩有些小遗憾。”

无论如何,银牌也足够四个小伙子把五星红旗展开,而且不用再收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