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不想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 韩国队员:他太棒了

武大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国选手武大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获得本届冬奥会中国队的第一块金牌,韩国选手黄大宪和林孝俊分获银牌和铜牌。随后的5000米接力,韩国队林孝俊出现失误摔倒,中国队获得银牌。

赛后武大靖与林孝俊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武大靖说:“没想到破世界纪录,就是不想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林孝俊认为这届冬奥会的裁判不能说严格,只能说裁判做了本身该做的工作,他说:“我本想抓住一些机会,但武大靖表现太棒了。”

在被记者问到有没有想过会破世界纪录的时候,武大靖回答:“赛前没有想要破世界纪录,就想一轮一轮咬着滑。队友和教练也是一直在给我打气,让我更有信心去赢得比赛。”

500米是竞争非常激烈的项目,林孝俊在回答KBS记者提问时也说:“武大靖表现非常棒,我比赛中想的就是如何抓住一些机会,但没有。我们的想法是能获得一块奖牌就不错了,没想到他决赛还能再破世界纪录。”

武大靖上届奥运会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日本《每日新闻》记者用中文提问,问他在中国队还没有金牌的情况下,今天比赛压力是不是特别大。武大靖说:“确实有一定压力,也在想努力做到比上届更好,这是我的主项。在前几天我们遭遇了不少不公平的判罚后,我非常希望为中国队取得更好一些的成绩。”

男子500米项目,武大靖每一轮都全力冲刺地滑,他说:“我就是不想给对手以及裁判任何(判罚我)的机会。”

林孝俊在被问到裁判问题时说:“赛前我们考虑到裁判的因素,做了一些准备。但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裁判并不是判罚更严格,他们只是做了自己本职的工作而已。”

有韩国记者问,此前中国的男子短道成绩不是特别好,对此武大靖现在想对中国短道队说些什么。武大靖说:“这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前辈的不断努力下我们今天取得了这样的突破,在此我更加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期待到时候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