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匈牙利冬奥历史首金 华裔短道速滑选手制造

匈牙利摘冬奥历史首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在2018平昌奥运会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创造历史,为中国男队在奥运会夺得首枚金牌。同一天创造历史的还有他很熟悉的匈牙利短道速滑队。

他们在稍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成功登顶,收获了本届冬奥会匈牙利代表团首枚奖牌,这也是匈牙利史上首枚冬奥金牌。1980年,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匈牙利代表团曾获得1银1铜的成绩。在此之前,匈牙利曾获得过铜牌和银牌,但从未获得过金牌。而且在1980年之后,匈牙利已经38年未获得冬季奥运会的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短道速滑队的主力便是一对华裔兄弟刘少林和刘少昂。这对兄弟师从中国教练,常年在中国东北锻炼学习,曾随中国队训练,说得一口不错的流利中文。

近年来,刘少林、刘少昂率领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在国家舞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给了参加平昌奥运会的匈牙利代表团在宣誓仪式上时隔38年冲击奖牌的信心。不过惊喜更大,平昌冬奥会的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赛上,刘少昂、刘少林、克诺奇、布尔杨代表的匈牙利代表团抓住了韩国队自身失误,中国队体能出现问题的情况,拿到了一枚金牌! (文/邓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