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亚萍领衔武大靖点赞团 黄晓明:扬眉吐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破世界纪录夺冠。赛后,多位冬季项目运动员纷纷为武大靖点赞。

王濛发文截图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王濛在微博上恭喜武大靖破纪录夺冠,为中国短道男队创造历史,同时还恭喜中国代表团收获平昌冬奥首金。

石竟男发文截图

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成员石竟男,在微博上恭喜武大靖,并对四位参加接力的队友表示了恭喜,称“特别特别棒,对你们北京冬奥会更加期待,再创辉煌”。

郭奕含发文截图

短道速滑队队员郭奕含和臧一泽发微博恭喜自己的队友,臧一泽霸气称“金牌就是中国的”。郭奕含则忍不住爆了粗口,说“历史性突破!!!!!请允许我说脏话 真TM漂亮!好样的”。

隋文静发文截图

在前几日的比赛中,以0.43分错失金牌的花样滑冰运动员隋文静发微博用简单的几个“啊啊啊啊开心”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

齐广璞发文截图

徐梦桃发文截图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冲金失败的徐梦桃和齐广璞,也在微博上恭喜了自己的好兄弟,徐梦桃喊话武大靖“还有谁,请吃饭@武大靖 用实力点中国赞”。齐广璞则直接称武大靖为英雄,称“为中国代表团拿了首金,出了一口恶气。加油,干就完了”。

刘晶发文截图

结束了本届冬奥会比赛的速度滑冰选手刘晶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并发微博称“第一次走进短道的比赛赛场,为短道队加油,武大靖太棒了,中国首金,记录这一刻 追不上的中国人”。

李子君发文截图

冬奥会前退役的花样滑冰选手李子君直接给武大靖改了名字,称“大靖你太棒了,以后改名叫武大棒吧”。

冯喆发文

一向以幽默著称的体操运动员冯喆发文称:“祝贺武大靖,话说韩国队是不是要申述啊。裁判,武大靖他、他、他超速了!”

李妮娜发文截图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也用“爷们!太棒了”,来恭喜武大靖。

可兰白克

夏季项目的运动员,在见证了武大靖夺得本届冬奥会首金后,也纷纷发微博表达敬意。与武大靖在长相上有几分相似的CBA球员可兰白克发微博恭喜自己的“兄弟”,称“恭喜兄弟啦,你用你的表现打破了外界的所有质疑,继续做你自己,为咱们中国再添辉煌,2018一起向前冲”。

田亮发文截图

跳水奥运冠军田亮发微博称“等了好多天的首金,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为冬奥首金欢呼,为英雄点赞”

邓亚萍发文

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在恭喜武大靖创造历史的同时,还夸赞武大靖“滑的干净,一路领先,这就是我们毋庸置疑的实力!”。

张继科发文

张继科转发相关微博用“沉默、等待、爆发!好样的”,为武大靖点赞。

张培萌发文

刚刚加入冬季项目大家庭的张培萌则发微博表达了对武大靖的敬佩,“在巨大压力下还有这么优秀表现!太厉害了武大靖!恭喜中国代表团首金”。

张帅发文

网球运动员张帅用多个“气”表示要向武大靖学习,称“帅气 霸气 争气 首金来之不易 当之无愧 祝贺你武大靖 对于努力和默默坚守自己梦想的人 成功也许会迟到 但是不会缺席 向你学习”。

郑赛赛发文截图

另外一名网球选手郑赛赛则用“omg 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棒了”来表达自己的观赛体验。

黄晓明发文

演员黄晓明的评价简洁而有力,他说:“扬眉吐气!”

任泉发文截图

演员任泉则用“中国速度,一骑绝尘!”来形容武大靖的比赛。

体操奥运冠军刘璇称,“看得我热血沸腾,再怎么压,今天也扬眉吐气了。超出那么多,武大靖太棒了”。

陈一冰也发微博,“祝贺武大靖 祝贺中国短道速滑对 用绝对实力让裁判闭嘴”。

足球运动员武磊也发微博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称“武大靖真的太棒了,太激动了,太感动了,太争气了!心里承受能力棒棒的!小心脏受不了”。

除了运动员外,体育频道的解说员、记者也纷纷在微博上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在解说过程中激动到留下眼泪的解说员刘星宇,发微博称“我武惟扬,所向披靡!武大靖谢谢你。谢谢中国短道队,谢谢姑娘们、小伙儿们,都是好样的!”,在转发自己的解说视频时,刘星宇表示“再看一遍又一遍,我还是会哭啊”。

记者王平用一张表情包和“有本事你来追我啊,有本事你来碰我啊?”。

记者李武军则用多张图片配文,“我们的镜头里都是你——武大靖!”。

主持人鲁健也说,“武大靖牛逼!!!凭借破世界纪录的超强实力,不给裁判长任何靠灵活掌握规则而玩弄尺度的机会。”

谢楠则配上儿子看电视的照片恭喜武大靖,“武大靖好样的!中国冬奥运动员好样的!”

演员张国强也十分骄傲的用“武大靖!我佳木斯老乡!牛”为老乡点赞。

就连延参法师也发微博称,“祝贺武大靖创世界纪录夺冠,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首金。”

艺人小沈阳也发文赞扬武大靖:“好样滴。”

武大靖的这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让社会各界都在这一刻为中国短道队感到骄傲,为中国冬奥代表团点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