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夺金之路:两破世界纪录 冠军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国名将武大靖以39秒584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回顾武大靖的夺金之路,从预赛到1/4决赛,从半决赛到决赛,打破一次奥运会纪录,两次世界纪录。每一场比赛都以绝对优势胜出,过程堪称完美,冠军实至名归。

奥运冠军武大靖

预赛:刷新冬奥会纪录

2月20日,男子500米预赛打响。武大靖被分在第一组第二道。发令枪响后,有选手抢跑,比赛重新开始。第二次发令枪响后,武大靖起跑出色很快就冲到了第一位,并一路领滑远远甩开所有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并以40秒264的成绩刷新了冬奥会纪录,排名小组第一晋级1/4决赛。

1/4决赛:打破世界纪录

2月22日,男子500米比赛将连比三枪。1/4决赛,武大靖被分在第二组,同组的最大对手是韩国选手黄大宪。和预赛一样,第一枪依然有选手抢跑。重新开始后,武大靖丝毫没有受到抢跑影响,一路领先将包括黄大宪在内的所有选手都甩在了后面,他以39秒800的成绩打破了2012年美国选手塞尔斯基创造的39秒937的世界纪录,排名所有选手第一位强势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意外难挡第一晋级

半决赛,武大靖与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加拿大选手吉拉德等名将同组。出发后,武大靖又抢到了第一的位置。在滑完两圈半后,比赛被裁判紧急叫停。原来刘少林踢掉了吉拉德的冰刀刀片,比赛被迫重新开始。这个意外依然没有影响到武大靖的心态,第二次起跑后,他再次抢到第一位,面对吉拉德的追赶,武大靖守住自己的线路,没有给对手超越机会,一路领先以40秒087获得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

决赛:再破世界纪录夺冠

决赛中,武大靖利用有利的道次和出色的起跑率先抢占领先,黄大宪、林孝俊两名韩国选手排名第2、第3位。随后的四圈半赛程,武大靖始终保持住领先优势,远远甩开了身后的两名韩国选手,没有给对手任何尝试超越的机会。最终,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夺冠,并再次打破自己在1/4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收获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