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金还看短道!荣耀之师不辱使命!武大靖十全十美拿短道第10金

腾讯体育讯 韩国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安排赛程时,很心机,把男子500米刻意放到了最后一天,而把他们更有实力的男子1500米放在第一天。显然他们想第一天就迎来开门红,他们不想让中国在首日就“得逞”。

来得再晚,也终究来了。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到2002年的盐湖城再到后来的都灵,温哥华和索契,直到2018年的平昌,中国短道队迎来了男子选手的第一枚金牌。这让中国军团自2002年盐湖城零的突破之后,历届冬奥会上短道队都有金牌贡献,这是中国代表团历届冬奥会的第13枚金牌,也是短道队的第10枚金牌。

踏上平昌时,一直知道艰辛。但没想到会如此艰辛。在女子500米最稳的夺金点被浇灭之后,中国军团也开始了漫漫求金路。从单板U型池,到呼声最高的双人滑,再到女子和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两项颇具悲情的项目再百转千回回到了短道,过程如此之曲折,艰辛实在非常人所能受得起。可真正的强者,不畏压力,不怕困难,只会用所有的信念和力量支撑着自己前行,直到为中国升起骄傲的五星红旗。

刘佳宇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枚奖牌

我们为刘佳宇的银牌鼓掌,也为隋文静/韩聪的银牌叫好,我们为贾宗洋献上掌声,也期待着17岁的李靳宇在日后大放光彩。而如今,我们将所有诚挚的掌声和呐喊声都献给中国男人,献给武大靖,献给中国短道队,也献给中国短道队执掌教鞭12年的李琰。

直到距离平昌冬奥会结束还有3天的日子,金牌来了,及时雨来了。武大靖在女队折戟,阴霾笼罩之时,挺身而出,扛起了中国军团的大旗,他的奋力滑行,成就了中国军团这个不眠之夜,成就了中国军团最后的狂欢。这是李琰从2006年接队开始对男队深耕的回报,这是她对中国男子倾注过往心血的最好报答。12年过去了,漫长的等待终于开花结果,中国男人武大靖终于把世界踩在他脚下,为中国队拿到了平昌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中国短道此次的一枚金牌。

武大靖夺冠冲线瞬间

这一战后,武大靖扬眉剑出鞘,这一战后,武大靖成为了中国短道男选手改写历史的那个人,这一战后,武大靖扛起中国短道的大旗,带着一众兄弟杀向北京,在那里收复失地,继续我们的荣耀。

从2002年开始,历届冬奥会的首金除了2010年之外,都是短道队贡献。如今,尽管来的有些晚,但短道队依旧贡献了中国队最价值连城,最有含金量的一枚金牌,这枚金牌让中国男人扬眉吐气,让中国短道不辱使命,在难以想象的压力下将所有的压力尽情释放。

狂欢吧,欢庆吧,为中国短道队,为武大靖,为今晚所有的泪水和笑容。(撰文/子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