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山滑雪女神沃恩平昌失意 表示将不会参加北京冬奥会

新华社平昌2月22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高山滑雪“女神”沃恩在22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女子高山滑雪全能的比赛中未能获得奖牌,在本届冬奥会上总体表现差强人意,沃恩对此表示非常失望,并坦言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

沃恩共征战过四届冬奥会,17岁时首次亮相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又经过都灵冬奥会的锤炼后,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她大放异彩,共获得一金一铜,而上届索契冬奥会沃恩因伤未能参赛。本届平昌冬奥会沃恩本来欲上演王者归来,但是最终仅仅获得一枚滑降铜牌。33岁的沃恩表示,平昌将是她最后一届冬奥会。

“我感到有点伤心,我是一名滑雪运动员,对于我们而言,奥运会是职业生涯最高巅峰,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我太喜欢它了。我多么希望能告诉大家四年之后我还会再来,并且依然可以争夺奖牌,但是我99.9%地确信,这不太可能了,”沃恩说。

“我已经非常努力地战斗,我也曾经很轻松拿到冠军,但是现在我的身体已经不合作了,我非常失望,我现在比赛的时候有种有心无力的感觉。经过一系列的伤病,我再回不到以前的高度了,这点是我最难以接受的部分。”

尽管失意冬奥会,沃恩强调自己仍然会征战世界杯的赛场,目标是打破由瑞典男子滑雪选手斯滕马克保持的世界杯86冠的纪录,沃恩目前获得了81个世界杯冠军。“不打破这个记录我是不会结束我的职业生涯的,当然我希望用一个赛季就能搞定,因为要是继续下去的话,可能会越来越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