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1000米荷兰双雄冲金 挪威名将剑指双冠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继续进行,男子1000米,中国选手杨涛将出战,争金队伍中,荷兰的纽斯和维尔维伊吉最具冠军相,平昌冬奥会500米金牌得主挪威名将洛伦岑也颇具实力,他力争成为500米和1000米双冠王,从而成为38年来历史第一人。

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争夺非常激烈,过去六届比赛,荷兰和美国包揽了金牌,2006年和2010年,美国选手戴维斯蝉联了金牌,索契冬奥会,荷兰选手格鲁斯尤伊斯力压群雄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莫里森和另外一位荷兰选手迈克尔-穆尔德分获银牌和铜牌。

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一共有36位选手参赛,每两人一组,中国选手杨涛获得了参赛资格,杨涛成名于2016年长春世青赛,当时,家门口作战的杨涛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拼到一枚铜牌,这是他职业生涯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进入成年组后,杨涛表现的机会有限,基本上在二流徘徊,这次平昌冬奥会,杨涛较为现实的目标是积累经验,为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沉淀。

速滑“梦之队”荷兰在该项目派出了纽斯、维尔布伊吉(Kai VERBIJ)、维尔维伊吉(Koen VERWEIJ),上届冬奥会登上领奖台的格鲁斯尤伊斯和迈克尔-穆尔德均为出战,尽管如此,荷兰队依旧具备冲金实力,纽斯在本届赛事1500米摘得金牌,维尔维伊吉是索契1500米亚军,两人的主项就是中长距离,荷兰队有望在该项目唱主角。

该项目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美国老将戴维斯也将出战,不过随着年龄增长,他的竞技状态呈现下滑趋势,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戴维斯最好成绩是两次第12名,对于老将而言,戴维斯的优势在于经验和控制力,赛前的测试赛中,戴维斯曾经跻身过前五,如果延续这一状态,有机会争一争奖牌。

另外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冠亚军挪威名将洛伦岑、韩国选手车珉奎也将出战,两人在短距离展现出绝佳的爆发力和冲刺能力,相较于车珉奎,洛伦岑在本赛季世界杯斯塔万格站拿到过1000米的金牌,埃尔福特站夺得亚军,海伦芬和卡尔加里站两次摘铜,可见,洛伦岑在该项目依旧具备很强竞争力。

如今,洛伦岑已经手握500米金牌,他在1000米同样具备冲金实力,如果夺得双冠,他将成为继1980年美国选手海登之后,时隔38年第二位在冬奥会包揽男子速滑500米和1000米双冠的选手,也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人,如果延续500米的良好状态,洛伦岑有望创造历史。(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