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5届冬奥4次受影响摔倒 夺银实现突破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勇夺平昌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亚军,自1998年冬奥会夺得这个项目的铜牌以后,中国队一直具备竞争金牌的实力,在五届冬奥会上夺得三枚铜牌,但运气不佳,几次受对手干扰摔倒,一直没有拿到金牌。本届比赛中国队拿到银牌,是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曾经在世界上是二流水平的队伍,自90代中期李佳军崛起以后,冯凯、安玉龙等一批选手迅速成长,成为世界强队。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李佳军、冯凯、安玉龙和袁野出战,顺利地闯进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受到对手干扰摔倒,遗憾地只获得铜牌。

在2002年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李佳军、冯凯、安玉龙、郭伟和李野出战,在决赛中国队受到美国队的影响,摔倒而第三个滑过终点,拿到了铜牌。四年后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李佳军、隋宝库、李野、李蒿楠出战,在决赛中中国队再次运气不佳,在交接时与对手发生碰撞摔倒,最终第五个滑过终点,但裁判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中国队只获得第五名。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男队实力下滑,但在5000米接力比赛中依然具备相当的竞争力。中国队派出韩佳良、刘显伟、宋伟龙、马云峰出战,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获得小组第一名。在决赛中中国队与对手拼到最后一圈,可惜冲刺时韩佳良在最后一个弯道还处于第二位却脚下打了一个趔趄,最终第四个冲过终点,获得第四名。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陈德全出战,在决赛刚开始,武大靖就被对手撞了出去,摔出了赛道。尽管中国选手在后半程竭力追赶,第三个冲过终点,夺得铜牌。

前五届冬奥会中国队有四次被其他队伍影响,摔出了赛道,运气很不好,只拿到了三次铜牌。如果运气再好一些,中国队的成绩会更好。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前几项运气较差,一直到武大靖夺得男子500米金牌,才打破了沉闷的局面。这枚金牌大大地鼓舞了士气,全队一直表现很出色,无论是只在半决赛上场的任子威,还是在决赛中出战的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陈德全,都发挥得相当出色。在最后一项发挥出高水平并夺得银牌,可喜可贺。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