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武大靖把世界踩在脚下 气吞山河的中国式荣耀

腾讯体育讯 在短道收官日,等来了中国军团的首金,中国短道队的首金,也是中国短道队男选手的首金,也是中国军团冬奥历程的第10枚金牌。

这是多么来之不易的金牌,从李佳军,韩佳良再到梁文豪,几代短道男将士终于在武大靖这里实现了零的突破,这是几代短道人奋斗至此的水到渠成的狂欢。这一刻,有理由让所有国人为武大靖欢呼,振奋,为中国男子短道队欢庆。

这一刻,中国男儿无需忍气吞声,无需低头垂耳,无需只当陪衬;这一刻,武大靖用中国男人最霸气的方式告诉世界,中国短道从来不能被欺负,被轻视,被小看。

这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一扫中国短道队甚至中国军团连日来在江陵上空的阴霾。从短道队开始征程之后,接连不断地被判罚,一次次地无语泪先流。可平日里就不爱多说话的武大靖就一句话,“不服咱就干。”果然,所有的愤怒,委屈和内心对金牌,对胜利的渴望都爆发在500米的决赛中,爆发在改变自己命运,改变中国短道队命运的这场比赛中。

武大靖身披国旗

四年前,只能看着别人拿金牌,四年后,武大靖终于成为了拿到金牌的那个人。这四年的辛苦,只有他知道,但一切,他都咽在肚子里,“每天把自己练得精疲力尽,练到最疲惫,就是想去奥运会实现一次突破。”

过去这一年,武大靖改头换面,成为队里练得最苦的人,练得最累,练得每天倒头就想睡的那个人。他知道,对自己越狠,才能有朝一日笑的更甜。男队的格局也从之前的韩天宇一枝独秀到他和武大靖的双子星组合再到后来武大靖的异军突起。可以说,武大靖遏制住了命运的咽喉,用一骑绝尘,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给最嚣张和不可一世的对手最致命,最无望的一击。

前些天,短道队的风波沸沸扬扬,谁心里都憋着一口气。所有人都期待着用一枚最解气的金牌来打破这难熬的沉默,打破这最沉默的委屈。如今,一切都实现了。所有的委屈都随风而去,所有的泪水可以肆意横流,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真爷们就是这么“干到底”,用男人们最服气的方式来解决赛场上的一切战斗。

从大杨扬为中国军团拿到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开始,男子短道队就开始了上下求索的这条漫长之路。从2006年接队开始,李琰也开始了对男队的打造。12年过去了,漫长的等待终于开花结果,中国男人武大靖终于把世界踩在他脚下,为中国队拿到了平昌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中国短道此次的一枚金牌。

武大靖夺冠的这个时刻,气吞山河,是中国荣耀,武大靖夺冠的时刻,值得所有人铭记,这是中国最骄傲的时刻。(撰文/子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