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武大靖率队摘银 韩国摔倒丢牌

】【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迎来收官日,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里,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32秒035的成绩惜败匈牙利队屈居亚军,但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加拿大摘取铜牌,韩国队员意外摔倒,无缘奖牌。

短道接力,中国男队获亚军

赛况回顾:

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按照道次顺序分别是韩国、匈牙利、中国以及加拿大队。中国队出战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武大靖并没有急于发力,占据了第三名的位次,匈牙利与韩国暂居前两名,随后第二棒韩天宇、第三棒陈德,平稳滑行,巩固住了自己的排名,而第四棒选手许宏志选择了两圈的战术,超越匈牙利队,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位。

中国队超越

两轮交接过后,中国队由韩天宇超越韩国队,开始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首次领滑,这样的优势一直维持至赛程过半,此时韩国队尝试了对中国的内道反超,然而自身却发生意外、摔出赛道。见此形式,加拿大队果断起速,超越至领先位次后并带起了全部队伍的滑行速度。>>

韩国队摔倒

赛程最后10圈,利用陈德全与许宏志的交接,中国队内道完成对加拿大队的超越,重新回到领先位置,但很快被加拿大、匈牙利两支队伍反超。赛程最后10圈,尽管中国队一度超越匈牙利队至第二名,但依然在冲刺阶段被反超。

换个角度看韩国摔倒

进入冲刺棒,匈牙利队刘少林与中国队韩天宇先后完成对加拿大队的超越,而韩天宇在最后两圈也全力起速,试图完成对比赛的绝杀,然而刘少林并没有留给中国队这样的机会,拼尽全力的韩天宇以6分32秒035的成绩第二名撞线,距离夺冠的匈牙利队只有0.064秒的微小差距,而匈牙利队6分31秒971的夺冠成绩创造了全新的奥运会纪录。

中国队撞线

赛后,裁判并没有对本场比赛作出任何判罚,加拿大队以6分32秒282的成绩排名第三、摘取铜牌,而韩国队则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冬奥会比赛里,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单项的最好成绩是1998年、2002年、2014年的铜牌,本届比赛的亚军战绩是该团队的冬奥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庆祝

赛后声音

中国男队:下一届,我们会是冠军

赛后在接受采访中,参加接力的小伙子们表示赛前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比赛当中,没有想到韩国队会这么早出局,其他三个队也是发生了很多碰撞,直到最后一圈,我们还是在努力走着超越。不想拿金牌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

韩天宇形容中国队能够在今晚收获一金一银,实在称得上是虎口拔牙。“其实来韩国之前,困难想的挺多,但确实没有像到有这么大。”他还透露,在今晚赛前布置的时候李琰特别提出了两点,一是要求大家放平心态,发挥出平时的水平;另一个就是要注意动作规范,尤其是超越的时候,不要给裁判判罚的机会。

四人之中,陈德全没有参加单项,是专门为接力比赛准备的。“因为自己的水平没有到那里,教练组让我专心致志的准备接力,这几天也是看了其他队伍的很多视频,帮助还是挺大的。”

战绩回顾:

自1998年冬奥会中国男队在该项目夺得铜牌以后,中国队一直具备竞争金牌的实力,此前五届冬奥会上夺得三枚铜牌,但运气不佳,几次受对手干扰摔倒,一直没有拿到金牌。本届比赛中国队拿到银牌,是历史最好成绩。

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李佳军、冯凯、安玉龙和袁野出战,顺利地闯进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受到对手干扰摔倒,遗憾地只获得铜牌。

2002年冬奥会,中国队派出李佳军、冯凯、安玉龙、郭伟和李野出战,在决赛中受到美国队的影响,摔倒而第三个滑过终点,拿到了铜牌。

四年后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李佳军、隋宝库、李野、李蒿楠出战,决赛中再次运气不佳,交接时与对手发生碰撞摔倒,最终第五个滑过终点,但裁判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中国队只获得第五名。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派出韩佳良、刘显伟、宋伟龙、马云峰出战,半决赛中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获得小组第一名。决赛中中国队与对手拼到最后一圈,可惜冲刺时韩佳良在最后一个弯道还处于第二位却脚下打了一个趔趄,最终第四个冲过终点,获得第四名。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陈德全出战,在决赛刚开始,武大靖就被对手撞了出去,摔出了赛道。尽管中国选手在后半程竭力追赶,第三个冲过终点,夺得铜牌。

(王振炀)

中国队晋级之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