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妈妈含泪见证夺冠:近1年没见儿子 特意穿红色衣服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当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决赛中强势夺冠后,远在黑龙江佳木斯家中的武大靖母亲,情不自禁的流下泪水,为了这块金牌,武大靖与母亲的上一次相见是在去年四月。【

为了见证武大靖在平昌的表现,今天下午他父母早已摆好桌椅,放好茶点,与闻讯赶来的亲朋好友们端坐在电视机前,讨论着比赛的形势,等候着比赛的开始。从下午5点开始,武大靖家人就一直打开电视机,等待着儿子登场。

比赛开始之前,武大靖的父亲说自己很紧张,但武大靖的母亲却一个劲儿地说自己不紧张:“我不能紧张啊,母子连心,我怕把这种情绪传到儿子身上,所以,我不能紧张!”

预赛中,武大靖打破奥运纪录。到了1/4决赛,武大靖更是以巨大优势领先对手撞线,39秒800打破了世界纪录。此外在半决赛,武大靖在多滑2圈半的情况下被召回,他依然拿到了小组第一。此时武大靖的父母一直关注着比赛,并无太多话语。

A组决赛备受关注,1道武大靖,2道和3道分别是韩国选手黄大宪与林孝俊,4道则是加拿大人基拉尔德。武大靖神情严峻,因为他知道职责所在。电视机前的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出发。

赛前一分钟,电视机那头的选手已就位,电视机这头也鸦雀无声。“啪”一声枪响,看到武大靖明显的领先优势,大家都有点激动地站了起来。

武大靖顶住压力越滑越快,最后一圈武大靖守住优势,最先冲过终点!冠军到手,武大靖实现首金!这是平昌冬奥会中国首枚金牌。最终成绩是39秒584,也是新的世界纪录!

当武大靖冲线的一刻,武大靖的父母早已经起身,站着观看比赛。母亲更是激动的流泪,父亲则在一旁相拥安慰。所有人都举起手中的饮料,庆祝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赛后,武大靖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特别高兴。今天穿红色衣服就是祝福中国好运,上一次见儿子已经是去年四月末了。”采访中,武大靖母亲手中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好友们纷纷打进电话来祝贺。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摘得银牌后,武大靖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儿子辛苦了四年的付出有了回报,弥补了索契的遗憾。四年后的2022北京冬奥会,儿子一定参加的 ,这是在家门口的比赛。”

(冬小麦、李抚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