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冬奥首金回顾:短道无愧王者之师 申雪/赵宏博创历史

杨扬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中国军团首金终于诞生了!在经历了将近半个月的沉闷后,武大靖在短道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以39秒584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平昌奥运的首金,并打破世界纪录,同时这是中国男子短道队的首枚冬奥金牌。回顾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历史,短道速滑一直都是中国代表团的王者之师,是最坚强的后盾与希望。

【2002美国盐湖城冬奥会】2002年,中国终于在冬奥会上实现了金牌的突破。杨扬成为中国第一位夺得冬奥会金牌的运动员,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她一路领先,最终以44秒187的成绩问鼎冠军。此后,她又与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银牌,并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也获得金牌。本届比赛中国队一共获得2金2银4铜,排在奖牌榜的第13位。

王濛

【2006意大利都灵冬奥会】都灵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成绩继续稳步上升,本届比赛中国队最终以2金4银5铜名列奖牌榜第14位。本次为中国代表团斩获首金的依旧是中国短道。在女子500米决赛中20岁的王濛一马当先以44秒345第一个冲过终点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继大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冠之后第二次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申雪/赵宏博

【2010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迎来大爆发,一共收获5金2银4铜,一共11枚奖牌。其中王濛斩获女子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和接力3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中国首位单届冬奥会获得三枚金牌的选手,中国队也由此包揽了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不过,为中国代表团斩获首金的却是中国花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夫妇,他们打破了俄罗斯人46年来连续12届冬季奥运会对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垄断,同时也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历史。

李坚柔

【2014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取得3金4银2铜共9枚奖牌,列金牌数第12位、奖牌数第11位。而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则让人印象深刻,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意大利的方塔娜、英国的克里斯蒂、韩国的朴承智全部摔倒,李坚柔在中国队损失范可新、刘秋宏两员大将后实现了奇迹般的夺冠!

武大靖

【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由于本届奥运会裁判对于中国队的判罚十分严格,所以中国短道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仅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银牌,而武大靖几乎成了中国斩获金牌的唯一希望。男子500米决赛比赛开始后,武大靖利用有利的道次和出色的起跑率先抢占领先,从此便一骑绝尘,没有给对手和裁判留下任何可乘之机,成功的为中国短道队、为中国队拿下了本届冬奥会最宝贵一枚金牌。(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