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女子1000米:韩双姝摔出赛道 曲春雨犯规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北京时间19点34分,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A组决赛展开争夺。荷兰名将舒尔婷夺冠,沈石溪和崔敏静相撞同时摔倒,双双无缘奖牌。

决赛回顾:韩国双姝摔出赛道 无缘奖牌争夺

沈石溪撞飞崔敏静

女子1000的世界纪录为1分26秒661,由韩国选手沈石溪保持;奥运会纪录为1分28秒771,由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创造。比赛的五名选手为韩国选手崔敏静、沈石溪,加拿大选手金-伯丁,荷兰名将舒尔婷,意大利老将方塔娜。

起跑后,舒尔婷抢到了第一位,沈石溪和崔敏静跟滑在第三和四位,比赛剩下三圈时,两名韩国选手开始加速。最后一圈时,沈石溪和崔敏静在转弯处抢位置,沈石溪摔倒也将崔敏静撞了出去。最终,舒尔婷以1分29秒778夺冠,金-伯丁以1分29秒956获得银牌,方塔娜1分30秒656获得铜牌,沈石溪被判犯规。

半决赛回顾:曲春雨被判犯规

曲春雨在半决赛被判犯规

女子1000米半决赛第一组,四名选手为加拿大选手金-伯丁和马尔泰斯、意大利老将方塔娜,以及韩国选手金雅朗。起跑后,金-伯丁和方塔娜交替领滑。比赛还剩余两圈时,方塔娜和金雅朗开始加速,试图完成超越。但是,金-伯丁牢牢守住了第一位。最终,金-伯丁以1分29秒065获得小组第一,方塔娜1分29秒156获得小组第二,两人晋级A组决赛。马尔泰斯获得小组第四被判犯规,金雅朗获得小组第三将参加B组决赛。

第二小组中,曲春雨和韩国名将崔敏静、沈石溪,荷兰选手舒尔婷同组。比赛开始后,崔敏静处于第一位,曲春雨跟在第二位。比赛还剩下两圈时,曲春雨抓住机会反超上升到第一位。但曲春雨在内侧进行超越时,与领滑的崔敏静发生碰撞,速度受到影响,随后被舒尔婷和沈石溪超越。最终,小组前两名被舒尔婷和沈石溪获得,曲春雨小组第四过线。因为内道超越时与崔敏静的碰撞,曲春雨被判犯规,无缘决赛。而在碰撞发生时,崔敏静处在第一的晋级位置上,因此她配判进A组决赛。

1/4决赛回顾:小将李靳宇出局

女子1000米1/4决赛一共四个小组,李靳宇在第二小组,同组还有意大利老将方塔娜、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日本选手齐藤仁美。起跑后,马尔泰斯处于领滑位置,方塔娜排在第二位,李靳宇处于第三位。还剩三圈时,方塔娜上升到第一位,李靳宇在第三位试图完成超越,但是马尔泰斯守住了位置,没有给李靳宇反超机会。冲刺阶段,李靳宇拼劲全力,以1分30秒175拿到了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方塔娜1分30秒074排名小组第二,马尔泰斯1分30秒131小组第二。

另一名中国选手曲春雨在第三组,她和韩国选手崔敏静、波兰选沃拉克姆斯卡、荷兰选手范·努伊洁文同组。比赛开始后,曲春雨起跑后处于第一位,但很快被崔敏静超越。进入半程后,曲春雨再次上升到第一位,崔敏静在剩下三圈是从外道超越上升到第一位,曲春雨紧随其后。最终,崔敏静1分30秒940获得小组第一,曲春雨1分31秒284获得小组第二晋级。(黄凯)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