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预算仅45亿!札幌决意申办冬奥 先花1亿建新雪场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日本札幌正在积极申办2026年冬奥会,他们考虑建设一个新的主滑雪场备战冬奥会,替代目前的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滑雪中心。他们将长期谋划申办冬奥会,即使2026年申办失败,也将瞄准2030年冬奥会。

札幌举办了2017年亚冬会

长远规划!札幌计划建设新滑雪基地

即使在国际奥委会(IOC)建议使用现有场地后,札幌也计划建造一个新的滑雪场地,作为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的诚意。3月31日是申办2026年奥运会的截止日期,札幌计划在此之前向国际奥委会申请,但也可能会延迟到2030年冬奥会。

目前日本唯一的滑雪中心在1998年冬季奥运主办城市长野,札幌1972年冬奥会使用场地在20多年前已被拆除。 举办城市避免为了冬奥会建设太多新的场地,尽量使用现有的场馆,这是2014年国际奥委会“2020年议程”改革进程的关键部分。然而,平昌2018和北京2022都没有理会这个建议,而札幌也想为举办冬奥会做好准备。

札幌市官员石川说道:“国际奥委会建议我们使用原有场馆,不要建设新场馆,我们也在考虑使用长野的场馆作为比赛场地。但我们也在考虑在札幌建设新的比赛场地。日本长野奥运会距今已有20年之久,场馆设施已经变得非常老旧。”他随后补充道:“建设新场馆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奥运会,更重要的是为推广冰雪运动做下铺垫,积极推动青少年参与,并为运动员提供优秀的训练场地。”新场馆的费用约为1.5亿美元。

利用现有的长野赛道也并不省钱,修缮赛道也有需要很多额外开支,同时也会有后勤方面的挑战。札幌在北海道岛,而长野在本州岛,交通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运动员需要在奥运村和比赛场馆之间长途跋涉。

安倍支持申办2026冬奥会 2017亚冬会获好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平昌开幕式结束后访问日本之家,他也支持札幌申办2026冬奥会,并且有望获得政府的资金支持。如果札幌申办2026年冬奥会成功,那么将是继2018年平昌、2022年北京之后,冬奥会连续三届在东亚举办,国际奥委会的不少成员对此颇有微词。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2026年,札幌如果申办失败后,还会继续申办2030年冬奥会。

最终的结果要到10月才会公布,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正式决定2026年冬奥会举办地。瑞士的西昂和加拿大的卡尔加里是最大的竞争者。但西昂在六月份将进行公投,卡尔加里也似乎并没有获得加拿大政府的全力支持。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奥地利的格拉茨和斯拉德明城市也是潜在的竞争者。

2017年在札幌举办的亚冬会很成功,也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和认可,但这届亚冬会并没有滑雪比赛。如果札幌获得2026年冬季奥运会,预计将使用大部分与亚冬会相同的场地,但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翻新工程,其中包括位于北海道对面约200公里的带广森林速滑溜冰场。

冬奥会造福 6成平民支持申办

运动员居住的奥运村可以建设私人酒店Makomanai附近,就在1972年札幌冬奥会附近。居住在1972年奥运村的公民可以乔迁新居,在新一届奥运会结束后,这批居民再搬进新奥运村。

据石川引述的一项初步民意调查显示,66.7%的附近居民支持这一申办。在估算运营和基础设施成本后,札幌冬奥会计划用45亿美元,这个预算仅仅是平昌冬奥预算的三分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