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短道500半决赛 武大靖进A组决赛任子威晋级B组决赛

【精彩视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晚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米半决赛里,中国选手武大靖以第一名的身份入围A组决赛,而任子威则排名小组第3,落在B组决赛。

武大靖在比赛中

参加男子500米半决赛的选手被分为两个小组,排名各组前两位的可以晋级A组决赛。刚刚创造世界纪录的名将武大靖于第1小组第1道起跑,同组对手包括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加拿大选手吉拉德、荷兰选手布瑞乌斯马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兹格里耶夫。

比赛开始后,利用有利的起跑占位和出色的起跑技术,武大靖率先发力抢占了第一名的领先优势,而刘少林、吉拉德抢位时冰刀碰到了一起,致使吉拉德的刀片被踢断留在了赛场上,裁判见此状况,于赛程2圈半过后终止比赛,也是提前消耗体力的武大靖倍感无奈。

重新发枪后,武大靖再次自比赛伊始占据领先,吉拉德紧随其后,刘少林则暂居第三位。随后的四圈半赛程,由于武大靖此前体力消耗过大,没有拉开与对手的距离,但依然巩固住了第一名的位次,以40秒087的成绩率先撞线,成功晋级A组决赛。刘少林赛程后段尝试超越时发生失误,丧失了晋级的机会,吉拉德以第二名的身份入围决赛。

小将任子威于第2小组第1道稍后亮相,将与韩国选手林孝俊、黄大宪以及日本选手坂爪亮介争夺另外两张A组决赛的入场券。开赛后,任子威率先抢在了第一名的有利位次,林孝俊、黄大宪暂居第2、第3位。

在跟随3圈赛程后,林孝俊内道超越任子威,而任子威随即试图反超却被林孝俊压制了速度。利用这次降速,黄大宪果断发力完成对两名领先选手的超越,以第一名的身份率先完赛,林孝俊则排名第二,同样晋级,任子威则遗憾以小组第3名的身份落入B组决赛。

稍后,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将于19点13分展开较量,中国选手武大靖将继续出战。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