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男子500米1/4决赛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携任子威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晚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米1/4决赛里,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80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携手队友任子威晋级半决赛轮次,而韩天宇则排名小组第3,遗憾出局。

武大靖在比赛中

参加男子500米1/4决赛的选手被分为四个小组,排名各组前两位的可以直接晋级半决赛轮次。小将任子威于第1小组1号位率先登场,比赛开始后,利用道次上的优势,任子威快速发力抢占领先,波兰选手科诺普科紧随其后,而匈牙利名将刘少林则仅排名第三。

任子威顺利晋级

随后的四圈半赛程,任子威牢牢把持着领先优势,并拉开与所有对手的距离,以40秒032的好成绩率先完赛撞线,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队友武大靖于两天前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顺利晋级半决赛轮次。刘少林在赛程最后两圈内道完成对科诺普科的超越,以第二名的身份入围下轮。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冲线瞬间

两届世锦赛冠军武大靖第2小组随后亮相,位居第1道出发的他开赛后充分发挥起跑优势,率先占据了第一名的领滑位次,随后的赛程,武大靖全力起速,令同组其余对手望尘莫及,以绝对的优势完成全部比赛,而其撞线成绩为39秒800,打破了美国选手赛尔斯基于2012年创造的39秒937的原世界纪录,强势晋级半决赛,韩国选手黄大宪成为本组另一名出线的选手。

韩天宇与韩国选手徐一拉发生碰撞

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天宇第3小组压轴出场,被分到最外道的他与韩国选手徐一拉、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展开争夺,发枪后,徐一拉抢占了第一名的位次,吉拉德暂居第二,韩天宇则落在最后一位。一圈过后,吉拉德与日本选手坂爪亮介先后完成对徐一拉的超越,而韩天宇也试图内道超越提升名次,然而却与强行变线的徐一拉发生碰撞,两人双双摔出赛道。

最终,吉拉德、坂爪亮介前两名完成比赛,而裁判并没有对韩天宇、徐一拉的碰撞作出判罚,韩天宇遗憾出局。在第4小组里,韩国选手林孝俊与荷兰选手布瑞乌斯马排名前两位,与被判罚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兹格里耶夫成为晋级半决赛的最后3名选手。

稍后,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将于18点42分展开较量,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将继续出战。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