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会用?穆里尼奥该学孔蒂 恩威并施助博格巴成顶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曼联周日将对阵切尔西,两家顶级豪门的主教练都曾经执教过博格巴。在尤文图斯,博格巴成长为世界上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但在穆里尼奥的麾下,博格巴的表现有所退步,也受到了批评。那么,孔蒂是如何帮助博格巴成长的呢?

孔蒂是博格巴的恩师

左中场?后腰?还是更靠前的位置?自从博格巴重回老特拉福德以来,一个问题就始终没有找到答案,那就是“博格巴的最佳位置是什么?”穆里尼奥似乎也没有找到这个答案,索内斯指出,博格巴“距离顶级球员还差一点”,“他还没有掌握一名中场球员应该承担的责任。”

在执教尤文图斯之后,孔蒂在2012年签入了只有19岁的博格巴,而且与他一起工作了两年的时间。在加盟尤文之后的第一个赛季,博格巴在意甲18次首发出场,在第二个赛季的各项赛事里,博格巴首发出场了45次。在第一个赛季,尤文以11分的优势赢得了意甲冠军,第二个赛季则闯过了100分大关,并且以17分的优势夺冠。博格巴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与目前的切尔西一样,孔蒂当时的首选阵容是352,博格巴的位置则是踢左中场,当时担任后腰的皮尔洛表示,“我一直记得他在尤文训练的第一天,虽然他很年轻,但我们都看出他很特殊。”2013年12月,博格巴赢得了欧洲金童奖,孔蒂指出,“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博格巴以非凡的方式成长。他具备了成为顶级球员的所有潜力。”

在孔蒂麾下,博格巴继续提高,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2013-14赛季,博格巴在38场意甲里首发出场了33次,打入7球,并且送出了7次助攻。对博格巴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的是,孔蒂执教的尤文有着清楚的战术思路和风格。在中场,尤文不仅拥有三名中场和阿萨莫阿和利希施泰纳两名边后卫,担任二前锋的特维斯也经常回撤。担任后腰的皮尔洛负责控制节奏,让博格巴和比达尔得到自由前插的机会。

《天空体育》记者科萨迪指出,“在孔蒂执教时,博格巴开始有了出色的表现。他从一名来自曼联的年轻球员变成球队的关键球员之一,对博格巴来说,孔蒂非常重要,因为他发掘了博格巴。”科萨迪还指出,孔蒂对博格巴的要求很严格,2012年时,因为博格巴两次在训练中迟到,孔蒂就在之后的两场比赛里弃用了博格巴。

在孔蒂的指导下博格巴成为了顶级球星

尤文总经理马洛塔当时指出,“我们需要尊重一些规则,孔蒂决定采取这种方式。这并不是对他的惩罚,而是对像博格巴这样的年轻球员的教育。”即使博格巴在2014年1月在对桑普多利亚时打入漂亮进球之后,孔蒂也选择了批评法国人,“博格巴的表现本来应该更好,我不是在开玩笑!我肯定看过博格巴之前有过更好的表现。这个进球会迷惑了大家,但一旦大家都忘记了所发生的一切时,我就会很生气。”

然而,就在几周后对都灵一战之后,孔蒂又称赞了20岁的博格巴的表现,“在中场,博格巴显得更加稳固,防守时他寸土不让,我认为对他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他有着出色的潜力,对尤文来说,他可以成为一名在攻防两端都很出色的顶级球员。这就是我要说的,在我踢球的时候,我就经常上上下下、满场跑动。博格巴应该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成为一名顶级球员。我们有责任让他以正确的方式去成长,能够更好的理解比赛,适应不同的情况。”

在尤文图斯,孔蒂也曾经使用过433阵形,博格巴的位置也相应发生了变化。当时大家也在争论他的最佳位置是什么,是后腰、左中场或者是前腰,不论博格巴踢什么位置,他都继续着出色的表现,甚至被与维埃拉相提并论。2014年3月,维埃拉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表示,“和我相比,博格巴更善于进攻,而我的防守意识更强。他前插更多,因此进球也更多。他的技术也更好,天赋也比我更好。我认为在三中场体系里更能发挥出他的特点。”

与皮尔洛、比达尔或者赫迪拉、马尔基西奥搭档,博格巴得到了更多的自由,更大的发挥空间。然而,孔蒂也很清楚如何充分利用他的特点。在效力尤文的第一个赛季之后,博格巴表示,“孔蒂在努力帮助我成长。我必须继续努力,这是我的第一个赛季,但教练已经表明他并不害怕给我机会,年龄并不会成为问题。”孔蒂和阿莱格里的执教帮助博格巴成长为顶级球员,之后他成为世界上转会费最贵的球员。或许,穆里尼奥应该看看博格巴的这段经历,如何帮助法国人在未来拿出最出色的表现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