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美国女子冰球夺冠路:双杀芬兰 决赛复仇加拿大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在江陵冰球中心决出本届冠军,美国队通过点球大战以3-2击败加拿大,第二次摘得冬奥会女子冰球金牌,并终结对手四连冠。回顾本届冬奥会赛事,美国女子冰球队的夺冠之路相对较为轻松,小组赛连胜后便锁定半决赛名额,5-0大胜芬兰后迈进决赛,只是在与加拿大的决赛中较显胶着,最终依靠点球捧起奥运会冠军。

小组赛首战 美国队3-1逆转芬兰队

美国队世界排名第一,曾夺得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冰球金牌,2010年和2014年两届冬奥会,美国队都获得银牌,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个对手是芬兰队。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5.8秒,芬兰队文拉-霍维门前推射破门,1-0领先。第二节比赛第9分58秒,美国队前场抢断后推进到门前,莫兰多面对门将的封堵小角度挑射破门,1-1将比分扳平。第11分29秒,美国队科奈特前场左路横传门前,科因迎球推射破门,2-1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终场前13秒,美国队再进一球,卡莫拉尼西单刀赴会推射空门得分。最终,美国队3-1逆转战胜芬兰队。

小组赛次轮 美国5-0俄奥队晋级半决赛

2月13日,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A组第二轮比赛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和俄罗斯奥运冰球队之间展开,最终美国5-0完胜俄奥运冰球队,提前晋级半决赛。

第一节开场两队攻防激烈,美国队率先打破僵局,第8分钟,凯西-贝拉米小角度穿裆进球,帮助美国队1-0领先。第二节,美国队在2分钟之后扩大比分,莫妮卡-拉穆勒-莫兰朵在争球点附近的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乔斯琳-拉穆勒-戴维森补射得手。30秒后,美国队乔斯琳-拉穆勒-戴维森前场抢断后,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3-0领先。第35分钟,吉吉-马文门前补射为美国队再得一分,4-0。第三节末段美国再次扩大比分,丹妮-卡梅拉内西射门前重心不稳摔倒,队友汉娜-勃兰特从后方插上射门得分,美国收获一场5-0的胜利。由于美国队迎来两连胜,和加拿大队提前锁定前两名,从而获得半决赛资格。

小组赛第三轮 美国队1-2不敌加拿大队

第一节比赛,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势均力敌,没有一方能实现零的突破,以0-0平局收场。第二节7分18秒,加拿大队前锋阿戈斯塔在斯普纳和詹纳的助攻下,率先攻破美国队的大门。14分56秒,加拿大队前锋纳斯在拉罗克的助攻下又进一球,将比分拉大为2-0。

第三节开局23秒,美国队前锋科在德克尔的助攻下成功获得一分,将比分缩小至2-1。但是,随后加拿大队再也没有给美国队破门而入的机会。比赛僵持至最后30秒,美国队发起疯狂进攻,希望扳平比分但未果。最终,本场比赛以美国队1-2不敌加拿大队收场。小组赛第一名加拿大队和第二名美国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 美国5-0芬兰进决赛

2月1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半决赛展开争夺,美国队5-0大胜芬兰队,率先晋级决赛。

第一节比赛开始仅2分25秒,美国队杜甘前场右路横传门前,马尔文门前包抄推射破门,1-0。第18分38秒,卡莫拉内西前场左路断球后带球突破到门前推射远角破门,美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二节33分21秒,美国队连续围攻芬兰队球门,戴维德森抓住机会挥杆破门,3-0领先芬兰队。34秒后,美国队在5打4的情况下,莫里恩传球,奈特门前垫射破门,美国队4-0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始仅45秒,卡塞尔助攻到前场横敲门前,卡莫拉内西推射破门梅开二度,美国队5-0遥遥领先。最终,美国队5-0大胜芬兰队,连续三届冬奥会晋级女子冰球决赛。

决赛 美国点球3-2加拿大夺冠

2月22日,美国与加拿大连续三次在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中相遇,在三节比赛过后,两队战成2-2平,加时赛两队也没有建树,在点球大战中美国队以3-2艰难击败加拿大队,时隔20年再夺冠军,加拿大则无缘冬奥会五连冠壮举。

本场开赛后双方拼抢十分激烈,首节结束前25秒,莫琳左路劲射,奈特门前折射得手,美国队1-0的领先;第22分钟,哈利-欧文破门;第二节开场后两分钟,加拿大队特恩伯尔右路横传,埃尔文门前巧妙垫射得分,将比分扳成1-1平;第54分钟,波林门前推射再得一分,将比分反超为2-1;比赛还剩6分21秒时,美国队莫尼克打单刀得手,将比分扳成2-2平。

加时赛双方都有机会,但都没能转化成得分。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双方经过6轮角逐,美国队最终3-2艰难战胜加拿大,拿到了美国在该项目上的第二枚金牌。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