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重登冬奥女冰霸主宝座 20年有多少恩怨情仇

美国重登冬奥女冰霸主宝座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常规时间内,两队战成2-2;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美国队3-2胜出,时隔20年重新夺得冬奥会女子冰球金牌,加拿大队四连冠的纪录也戛然而止。自从冰球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就瓜分了女子女冰的6枚金牌,两队在决赛中5次碰面,上演了太多的恩怨情仇。

1998年长野冬奥会,冰球正式进入了奥运会大家庭。作为世界女子冰球的两支超级强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如愿会师决赛。经过60分钟鏖战,美国队3-1战胜了加拿大队夺得冬奥会历史上首个女子冰球冠军。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主场作战的美国队志在实现两连冠。小组赛中,她们曾经以12-1的悬殊比分大胜中国队,10-0横扫德国对,5-0大胜芬兰队,显示出强劲的夺冠势头。半决赛中,美国队又以5-0击败了瑞典队,与老对手加拿大队再次在决赛中相遇。那时候,加拿大队也是势不可当。小组赛两个7-0狂胜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11-0战胜瑞典;半决赛7-3淘汰芬兰。决赛中,加拿大队反客为主,以5-2的比分战胜了美国队,从此开启了四连冠的序幕。

2006年都灵冬奥会,美国队和加拿大队没有第三次会师决赛。半决赛中,美国队被瑞典队爆冷淘汰。决赛中,面对欧洲黑马瑞典队,加拿大队攻势如潮,比赛打完第二节就已经以4-0遥遥领先,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就算第三节瑞典队扳回一球也于事无补。加拿大队4-1大胜瑞典队,成功卫冕。美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4-0战胜了芬兰队,获得了一枚铜牌,这也是她们参加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最差战绩。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加拿大队回到了家门口作战。在决赛中,她们终于又等来了老对手美国队。这次,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加拿大队,她们2-0干脆利落的战胜了美国队夺得三连冠。2014年索契冬奥会,加拿大和美国队在女子冰球比赛中分在了一个小组。小组赛,加拿大队曾以3-2险胜。决赛中,两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三次碰面。美国队一度以2-0领先,没想到加拿大队此后连扳2球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保琳攻入制胜金球,加拿队3-2绝杀美国队成就四连冠。

本届冬奥会,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依然是夺冠大热门。世界排名上,美国队第一,加拿大队第二。小组赛,同在A组的加拿大和美国队曾有一次交手,加拿大队2-1获胜。决赛中,加拿大和美国队打得难解难分,进球如同梅花间竹。从常规时间一直打到加时赛,都没有分出胜负,只能通过点球大战决出冠军。最终,美国队3-2笑到最后,时隔20年重夺冬奥会女子冰球冠军的同时,也终结了加拿队的4连冠纪录。

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相爱相杀20年,双方在冬奥会赛场互有胜负,不过,加拿大队依然以6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到底是美国队卫冕还是加拿大队复仇,让我们拭目以待。(枫叶飘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