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妖锋处子秀纪念日枯坐板凳?一数据跌至3赛季最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曼联周日将对阵切尔西,此役是拉什福德处子秀的两周年纪念日,然而,曼联前锋却很难跻身首发阵容。不仅如此,拉什福德本赛季的射门转化率已经跌至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那么,曼联妖锋的下一步该怎么走呢?

拉什福德本赛季的发挥并不出色

对拉什福德来说,自从在对中日德兰的曼联处子秀梅开二度以来,他已经度过了非常寻常的两个赛季。在处子秀梅开二度之后的周末,拉什福德又在对阿森纳时完成双响炮,之后,他又马不停歇的捧起了奖杯、被招入了三狮军团。在近77场英超里,拉什福德出场了68次,超过了除门将之外的其他曼联球员。10月份时,当穆里尼奥在对热刺刺一战用马夏尔换下拉什福德时,曼联球迷还发出了嘘声。然而,法国前锋却在这场比赛里打入了制胜球,也让球迷的看法发生了转变,自从节礼日战平伯恩利之后,拉什福德在7场英超里还没有首发出场过。

对拉什福德来说,这样的经历或许是不可避免的,毕竟他才只有20岁。然而,这本来应该是拉什福德爆发的一个赛季,在2017年夏天,穆里尼奥特意强调了这一点。葡萄牙人指出,不论是在情绪上还是在身体上,拉什福德都更加成熟。曼联主帅谈到了拉什福德如何在增加肌肉的同时保持了出色的速度,“上赛季,大家都说我对拉什福德的要求很严格,但他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是一名出色的职业生涯球员,有着很好的态度,上赛季他的进球数不多,而且错过了很多机会,但这并不让人感到惊讶,这是他成长过程的一部分。我们知道他这赛季的进球数会更多。”

拉什福德本赛季的射门转化率仅为8.5%

不幸的是,拉什福德在这个赛季暴露出了更多的问题。在英超,他仅仅打入了4个进球,而且场均进球率和射门转化率都在逐年下降。部分原因或许是在于他经常去踢边锋,然而,在足总杯对德比时,出任中锋的拉什福德的表现也没有让穆里尼奥感到满意。赛后,穆里尼奥对孔蒂的还击成了媒体的头条,但在被问及林加德的表现时,穆里尼奥却选择了对比打入了决胜球的卢卡库与拉什福德,“他和卢卡库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在训练时,拉什福德总是能够打入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而在比赛里,他却总是错失得分良机,不是击中门柱就是被门将扑出。我的感觉是,拉什福德不会进球了,所以我不能浪费时间,只能让卢卡库出场。”

从此之后,拉什福德在英超仅仅出场了39分钟,肌肉轻伤让他无法得到出场机会。在足总杯对阵约维尔时,拉什福德再次出任中锋,他也进了球,但这无法说服穆里尼奥让他在中锋位置上选择拉什福德而不是卢卡库。在桑切斯加盟之后,拉什福德在边锋位置上的排名也更低了,而灵活性本来可以帮助拉什福德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然而,前曼联中场斯特拉坎指出,“他的问题在于他可以踢几个位置。现在,他不知道自己最适合踢哪一个位置。在执教曼联之后,穆里尼奥喜欢使用强力中锋来支撑自己的战术。我不知道拉什福德是否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他可以踢左边锋或者右边锋吗?他肯定可以。他可以踢10号位吗?我不知道。现在,他必须找到自己最为适合的位置。”

拉什福德在穆帅的战术体系下有些挣扎

对一名有望随三狮军团出战俄罗斯世界杯的球员来说,他需要得到一次机会来激发出自己的状态。当然,局势也可以迅速发生变化,曼联仍然出战三项赛事,拉什福德肯定可以得到出场机会。对切尔西一战或许会成为拉什福德证明自己的机会。4月份两队交锋时,伊布留在了替补席,而首发出场的拉什福德早早破门,帮助曼联以2比0取胜。

拉什福德当时的状态很好,不断用反击来惩罚切尔西的防线。大卫-路易斯根本无法遏制他,坎特也遇到了麻烦。他不断骚扰防守球员,断球之后总是能够突破对手。加里-内维尔指出,“他的表现很出色。在这个赛季里一直表现出色的切尔西三中卫被他彻底摧毁了。”穆里尼奥也指出,“他踢得非常好。他的速度比后卫更好,他可以插到他们的身后。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以这种方式踢球,切尔西就会遇到麻烦。”当然,这样的战术现在也仍然管用,但穆里尼奥这一次不太可能让拉什福德首发出场。他已经踢了两个赛季,但拉什福德应该更加努力,确保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会更加出色。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