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连黑金博洋!日本网友同情:以前都没这么对金妍儿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滑项目虽然已经结束,日本媒体最近连续发文,称中国裁判打分露骨,偏袒金博洋。不过日本网友则比较理智:金妍儿当年被偏袒的时候也没这么争吵过,媒体太过于针对金博洋了。

金博洋

距日本媒体报道称,金博洋在男子花滑单人比赛中获得第四名,错过奖牌。但是四年后,在他自己国家中国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中,目标是锁定冠军的。还有西班牙媒体报道,中国裁判在给金博洋的打分中给了最高分,给对手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则在满分10分情况下打了8分。此外,除了在金博洋跳跃失误的动作之外,其他所有打分项这名裁判都给他加了三分技术分。尽管根据比赛规则,去掉了最高分和最低分,这名裁判打分并没有影响最后排名,但是这种行为却是非常明显的偏袒。由于这位裁判给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的成绩低于平均成绩16分之多,西班牙裁判甚至为此上诉国际滑联,要求对这位裁判进行制裁。

日本媒体继续分析,宇野昌磨最终拿到银牌,而金博洋则第四错失奖牌。日本相关评论家指出, 给自己国家选手打分偏高已经是一种习惯性行为,但是这一次太过于明显,可能真的想让金博洋登上领奖台吧。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出现了打分不公正操作后,国际滑联就通过抽签来决 定打分裁判。

这则新闻下,也引发了不少日本网友的热议,不少人认为这样不眠不休的针对金博洋和中国裁判来报道有些太过了,“现在这是……金妍儿和浅田真央那会儿判罚也那么露骨,没见这么热闹过。”“也有其他裁判打分不符的情况,却没有拿来讨论呢……”

当然也有人表示,中国裁判有打分不公的行为,但和金博洋无关,不应该一起拿来讨论。“金博洋选手这个赛季进步很大,裁判这样是帮倒忙,把他的形象都弄坏了,也对不起他的努力。”

(朴武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