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张虹落选只是暂时 有准备的人一定会得到垂青

腾讯体育讯 此番来平昌,张虹有两场战役。一场在冰面,一场在冰外。冰面上,她要拖着有5管积液的膝盖为自己燃烧着的梦想而战;冰面下,她要向前辈杨扬看齐,走向国际,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第一个梦想在滑完500米和1000米之后实现了。尽管张虹没再像四年前那样身披国旗绕场,展现最美的“中国虹”,但坚持站上去,就是她的胜利。

第二个梦想,暂时搁浅。因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的结果已出炉,当选的两位运动员中没有张虹的身影。

特评:张虹落选只是暂时 有准备的人一定会得到垂青

比起两位前辈艾玛-特勒和兰德尔,张虹的职业生涯略显单薄。毕竟,特勒在1998年和2010年冬季奥运会上两次获得铜牌,是现在的芬兰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主席。而兰德尔已是四朝元老。

当然,之所以说“暂时”,是因为一切未盖棺定论,也许还有柳暗花明的转合。因为身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杨扬任职也满8年,即将到了卸任的时机。而谁将接替她也将是一个猜测,因为接替者将从参与竞选的其他运动员中重新选出,但未必是按顺位选取。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管排在第四位的张虹是否还有翻转的可能,即使要接受眼前的事实也无妨。毕竟,她的前辈杨扬也有过在2002年和2006年两次落选的经历。也正是这些经历让杨扬不断汲取教训,完善自我,增强自己的长处,弱化自己的短板,在2010年时,事不过三,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为中国军团在国际奥委会赢得话语权创造机会。

而结束了冰面上的滑行时,张虹也比周围人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多,更远的打算。她没有想选择去做一名教练,也没有想转型地方体育局去享受安逸生活,而是选择了沿着前辈的脚步,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换一种方式,在别处为中国奥利匹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很多人在迷茫中前行,不知自己内心究竟想要什么。而张虹不是,这位大气,有格局的速度滑冰女子很有想法。选择了一条前辈走过的,很成功的路继续前行。她也曾透露过,自己一直在坚持学外语,为的就是以后当机会来临时要抓住,而抓住的前提就是你具备了被选中,和当选的能力和条件。

没有任何一条路是随随便便可以成功的。相比之下,张虹还是幸运的,因为在这条路上,她有前辈杨扬的提携,她有当运动员时一样的恒心和渴望,她有狠得下来的决心和行动。不管最终能否当选,祝张虹冰场之外的生活如愿,如意。(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