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重走斯帅老路 没余粮?球员都在自我怀疑

让我们回顾一下2017年恒大的常规套路先,面对体能等硬件资源下降的事实,斯科拉里经常会在上半时采取高位逼抢的战术,充分利用对抗强度、快速传递和决定能力的优势,争取在上半时获得比分领先。得手之后,由于中场控制力强大,恒大阵型回撤,通过传控来消耗完剩下的时间。如果不能得手,在两个边路换上速度型边锋,继续保持比赛强度和快速传递和渗透。所以,大家能经常看到,于汉超下半时替补出场屡有斩获的励志故事。

卡纳瓦罗重返恒大,烦恼一堆

这是靠谱的时候。不靠谱的时候,就是大家也能经常看到的,曾经的下半时惹不起剧情反转。由于上半时投入了太多的比赛资源,一旦镇不住对手,下半时必定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2018年,只打了两场球,但这集已经连着演两回了。

卡纳瓦罗正在做的事情,就是把恒大往斯科拉里的老路上带。但这条路在去年已经被证明走不通,别说亚冠,即使在中超也是如此。

2017年中超前4轮,斯科拉里的恒大2胜1平1负,1:2客场不敌鲁能,主场补时2:2追平广州富力,王朝的根基已经出现松动。次回合前4轮,同样的对手,1胜1平2负。客场0:2完败于施密特的国安、客场2:2上港、客场2:4大比分败给广州富力。

恒大之所以实现中超七连冠,其底蕴和统治力主要体现在打中超中下游球队。面对中超前6名球队,恒大已无明显优势可言。2017年,中超前6名的新贵,在硬件上已具备跟恒大抗衡的实力,差的只是经验和气质等软件层面的积累。2018年,可以预期,恒大的硬件愈加老化,软件的优势进一步被消耗。

2017年赛季,恒大亚冠和足协杯双线都被上港淘汰。亚冠止步八强,足协杯止步四强。

我们知道,斯科拉里的恒大是保利尼奥的球队,一如上港是胡尔克的球队。保利尼奥在的时候,都hold不住恒大的下滑,更遑论他远走巴萨之后。2017年,恒大上下半年的表现证明了保利尼奥的存在感,他是恒大最大的台柱子。

鸟队飞走了,连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都玩不转,更何况作为年轻教练的卡纳瓦罗?

当然,卡纳瓦罗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做,至少,他做到了让球队按照他的想法踢。2018年赛季首战,恒大主场2:2平泰国武里南,什么情况?教练给的是A计划,但球员打出来的是B计划。细思极恐,到底是谁的球队?球员不执行教练的战术,原因只有一个,我不信任不认可。

客战0:0大阪樱花,表面上看起来,战术执行力上来了。但其实,一个更大的麻烦在后面,球员心说,“哥哥,我是按你的要求在踢,但结果呢?”

恒大的下行曲线在继续。2018年,是恒大的一个分界线。在此之前,只是恒大外面的社会闲杂人员碎碎念,恒大这个曾经的大地主,家里没有余粮了。现在,恒大球员自己也开始自我怀疑了。

卡纳瓦罗的当务之急,是在球队打上自己的专属标签。就像他的恩师里皮以孔卡为标签,斯科拉里以保利尼奥为标签。他接手的是一支“人格分裂”的球队,坐拥一流的边路传中能力,却无法像一支真正的亚洲力量型球队那样踢球。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2月26日,上海虹口的超级杯,对于卡纳瓦罗和他的球队而言,不再是以往予取予求的恒大嘉年华,搞不好,会要出大事情。两支同样亚冠两连平的球队之间的对决,但此时的境况完全不同。就申花来说,我们看到了吴金贵教练的胜利。

亚冠小组赛第2轮,上海滩两支球队均对阵攻强守弱的澳超球队。同样攻强守弱的申花只有对攻这华山一条路,谁守谁死。明知实力不如,但吴指导坚定地用毛剑卿首发,用李运秋这样攻强守弱的边后卫,以及张璐、高迪77分钟的入替,77分钟仍然在坚持战术,显示了他的决断和胜负感。考虑到曹赟定的过早伤退,2:2其实是一场胜利。就我个人而言,即使申花2:3不敌悉尼,也不是教练的错。

相对于恒大,吴指导手下的国内球员实力一般,尤其是整体防守能力平平,这是申花的硬伤。他重返申花的4战3个对手,上港、鹿岛鹿角和悉尼FC,不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平均的个人能力,都在申花之上。但吴指导连续4场(2主2客)都交出了令人信服的答卷,他绝对不是蒙的。

以恒大现在的实力,不可能在这3个对手之上,且处于迷茫和自我怀疑的转型期。而且,不要忘记,恒大是4外援打的亚冠,而申花是3外援,超级杯主场作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