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冰打破加拿大多项纪录 美加对抗仍为主旋律

冰球女子决赛美国队点球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美国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加拿大,夺得金牌,这是美国时隔20年再夺冬奥会冠军,同时终结了对阵加拿大的五连败,也让加拿大五连冠梦想破灭。纵观当今女子冰球格局,美国和加拿大高出其他队伍一筹,她们的对抗依然成为主旋律。

女子冰球金牌争夺战在两支传统强队加拿大和美国之间展开,这已经是六届冬奥会中第五次出现美加争霸的情况,美国队除1998年胜出之外,加拿大队都笑到了最后。

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冰球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首届比赛,美国队与加拿大会师决赛,这场比赛,美国队进攻端更加具有侵略性,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压制着对手,最终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在这之后,美国队遇到加拿大连续不胜,冬奥会双方交手纪录显示,美国队在两连胜加拿大队后,面对对手遭遇五连败。索契冬奥会,加拿大和美国再次会师决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一直到点球大战,最终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加拿大,她们在索契实现了四连冠,捍卫了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

平昌冬奥会,美国和加拿大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交锋,当时,两队都是两连胜在握,这是小组第一之争,这场比赛,首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彼此都没有得分,第二节,加拿大队开启了进攻模式,她们在两个边路的攻击非常活跃,接连打进两球,尽管美国队在第三节扳回一球,但还是以1-2告负。

半决赛,美国以5-0完胜芬兰,而加拿大以5-0相同的比分淘汰了俄奥运冰球队,决赛中,美国队和加拿大打得难解难分,常规时间战成2平,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点球大战中,两队在前五轮依然难分伯仲,第六轮,美国队射中,而且门将扑出加拿大队的射门,最终美国队以3-2获胜,终结了对阵加拿大队的五连败,让对手冬奥会五连冠梦碎。

纵观现在的世界女子冰球格局,美国和加拿大双星斗艳,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筹,过去六届冬奥会,美国和加拿大是仅有的两支每届都有奖牌进账的队伍,而且双方包揽了六枚金牌,目前,加拿大和美国的职业联赛在世界也属于最顶尖水平,而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正征战于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而且两支队伍都有希望晋级季后赛。

除了加拿大和美国,芬兰、瑞典和瑞士在冬奥会也有过夺牌纪录,这三支队伍处在第二集团,目前来看,芬兰的新老交替完成得更加出色,其门将诺拉-莱缇的发挥依旧勇猛,她的高接抵挡成为球队摘铜的重要保障。瑞典和瑞士虽然没有闯进四强,但两队的底蕴仍在,依旧是不可小觑。(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