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冰壶赛后王冰玉刘金莉发文自我鼓励 获柳荫力挺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昨天结束平昌冬奥会比赛,今天中国女子冰壶队启程回国。临行前,作为本次中国女子冰壶队二垒的刘金莉,在微博中回顾自己首次奥运体验,直言仿佛层层打怪一样最终站在了奥运舞台,感谢了一路以来支持自己的人。

刘金莉发文截图

刘金莉在微博中写道:“脑海里很多画面还历历在目,@幸福小壶 @冰壶周妍 @麻敬宜_mua 从开始备战我们就像闯关游戏一样,自我修炼让自我技能更好,打小兵让自己熟悉自己的技能,打野赚金币买装备,攻克第一层塔我们有资格打落选赛,坚信我们是中国女队最强,第二层塔我们拿到了门票,我们用自己实力争取到难得可贵的机会,终极BOSS奥运会,只有这一路走来的我们知道这些时光里都经历了什么,感谢这一路帮助过我们的人,鼓励着我们的人,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不管付出什么的艰辛、泪水、汗水都是值得的,感谢有你们”

中国女子冰壶队

就在刘金莉发出这条微博后不久,王冰玉在微博中再次更新,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好表达心中话语:

“在这几天里,我们的比赛牵动着很多人的心,非常感谢关注比赛的所有朋友,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才让我们有勇气面对一切困难! 平昌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我们的冰壶梦还会继续!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未来,我们不见不散!为爱而战,做自己的冠军。”

都知道,冰壶是一项讲究团队配合的运动,一支队伍的磨合通常至少需要两年半到三年时间。当年的“四朵金花”从组队到登上世界之巅用了6年,已经算是“神速”。而目前这支队伍组建只有20个月左右,加速磨合是当务之急。

2016年12月,“95后”新秀王芮加入中国队,老将周妍回归熟悉的一垒,中国队才形成了参赛阵容。队中的王冰玉、周妍是2009年夺得世界冠军时的主力成员,28岁的刘金莉此前一直是中国队的替补,可以说四名主力队员的技战术能力、比赛经验都不弱。到了2022北京冬奥会,刘金莉将挑起重任。

柳荫发文截图

作为2009年世锦赛夺冠成员的柳荫也在微博为中国冰壶勉励道:“20年了,从温哥华到索契再到平昌,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追求冠军的人,向坚持走上赛场的每位运动员致敬!你们尽力了,北京再写辉煌!身为冰壶人我骄傲,中国冰壶加油。”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